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锋对决 只见大郅不见小唐(图)

八一豪取18场连胜

  宁波报道雅戈尔体育馆前有条大道名叫“惊驾路”,昨晚这里的“国王”八一队也受了点惊。最多时领先了21分,而终场比分却只是101∶97,不过有惊无险地第二次战胜江苏队后,豪取18连胜的八一队尽显王者之气。

  中锋对手戏

  大郅上演个人秀

  傍晚6点20分不到,江苏队已经开始在场内练球,但不少球迷还是选择冒着寒风等候在体育馆东门旁,不少人手里还拿着相机。
当八一队的大巴驶来,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欢呼,第一个下车的阿的江也引燃了球迷相机的闪光灯。眼看快步走来的王治郅就要消失在通道里,一位球迷高喊:“王治郅得60分!”

  雅戈尔体育馆里高悬着11面巨大的八一队旗,展示着昔日的荣誉。王治郅第一节就砍下20分,八一队也以37∶20为胜利埋下了种子。众人期待的“中锋对决”,因为唐正东(全场9分7个篮板)第一节肋部受伤离场,演变成了王治郅的独角戏。尽管江苏队在终场前将分差迫近至两分,王治郅先是用一记盖帽粉碎了对方扳平的希望,接着在罚球线上4罚3中,把面前的唐正东从失望打到绝望。

  上一次在江苏队的地盘“踢馆”,王治郅砍下32分12个篮板,这次43分14个篮板的成绩又更上一层楼。“今天的进攻相对集中在个别队员身上,以至于体力消耗也很大。”阿的江用不点名的方式赞许王治郅——大郅归来,也许就意味着“国王归来”。

  抢滩季后赛

  八一队占了先机

  江苏队下半场的表现证明他们还是排名前三之内的强队,但两天前上演1.7秒绝杀的胡雪峰没能再度扮演关键先生,他全场比赛只得到8分,“一球成名”的三分绝技也只有8投2中。抑制胡雪峰当然不是王中光一个人的功劳,“我们赛前就一直强调对对方外围的防守”,不会错过苏粤之战的阿的江让八一队依靠整体防守完全冻结了江苏队的场上指挥官。

  输球的胡卫东说,“考虑季后赛对阵还太早了”。赢球的阿的江却直言“拿下这场比赛意义重大,对季后赛排名具有决定性作用。”突破江苏队的阻击,不但意味着八一能够继续创造连胜纪录,更能保证他们与卫冕冠军广东队错开在不同分区,不会在总决赛前提前相遇。

  (楼 栋)

  回放

  八一 101∶97 江苏

  八一队打出13∶6的开局,唐正东受伤下场后,王治郅在内线的进攻更加顺畅,帮助主队以37∶20结束首节。第二节江苏队进攻仍无起色,半场结束后已落后19分。第三节王治郅后仰跳投命中,将比分改写成72∶58后下场休息,八一队领先11分进入第四节。最后时刻江苏队的双外援爆发了威力,终场前一度将比分追成92∶93。江苏队最后一次进攻唐正东接球失误,王治郅和李楠6罚5中成功破解犯规战术,取得18连胜。

  战报·第25轮

  广东 111∶96 山西

  (杜锋复出得13分,易建联22分,广东队重回积分榜榜首)

  辽宁 107∶102 上海

  (辽宁队主场继续保持全胜,边强23分)

  新疆 105∶100 福建

  陕西 123∶119 东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正东 | 胡雪峰 | 王治郅 | 江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