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解救“黑的”上女孩⑤

  遇“托”上“黑的”

  飞机误点了一个多小时,郑丹和王婷走出深圳机场时,已是晚上近11点。朋友本来说好接她俩的,但临时有事没来。两个20出头来深圳工作的女孩子,提着大大小小6个包,很无奈地等候乘坐机场大巴去市里。

  这是2006年的盛夏,虽是深夜,空气里还是流淌着闷热的气息。正烦躁不安,郑丹和王婷突然听到旁边有人搭讪:“两个女生拿这么多东西,一定很不方便吧?要不要坐出租车?”两人回头一看,说话的妇女上身穿白衬衣,下身着裙,很像机场工作人员的打扮,便有几分相信她了。两人对视一眼犹豫的时候,妇女继续笑着说:“你们放心,是我弟弟开的车,而且不会乱要价。”

  郑丹问:“是正规的士吗?”

  “当然!”妇女满口答应。随后从旁边拉来一辆行李车,热情地帮两个女孩子把所有的包放上去,不由分说往前推。因为旅途劳顿,加上眼前的妇女还算面善,郑丹和王婷放松了警惕,跟了上去。郑丹比较小心,提出先去南山再到罗湖,打表付钱。妇女回答“没问题”,接着给她的“司机弟弟”汇报情况:“两个女孩子,先南山后罗湖,打表。”

  走了不到5分钟,从机场B出口穿过停车场到机动车停车道,远远见到一辆红色的出租车,黑暗中,看不清车牌。

  “不给钱,整死你”

  司机不到30岁,长脸,平头。郑丹和王婷坐进车后排,王婷特意问了一句:“你车牌号多少?”“平头”从后视镜中看着两个女孩子,懒懒地说:“粤B5XX20。先去南山哪里?”

  “后海。”郑丹回答。她发现计价器的起步价是10块钱,用手指捅了捅王婷,两人嘀咕了几句,没商量出什么结果,但心头总多了些紧张。

  车开得不算快,计价器却像疯了一样跳价钱。还不到南头关,已经超过了100元。王婷皱着眉头大声问:“表怎么跳得这么猛?”“平头”有些不耐烦:“高速公路都是这样,路好,车速快,表当然跳得快。”“不行,你的表不正常,我们不会付钱的。”“平头”似乎怒了:“你们刚刚自己说要打表的,现在又不行,搞什么搞?”

  一阵沉默。很快到了后海。“平头”放慢车速,语气尽量平和地说:“这样吧,打表你们不接受,那我们谈价钱。到罗湖一共给300块行不行?”“不可能!”两个女孩几乎同时回答。“平头”真的动了肝火,高声说:“你们不给,我就把你们原封不动开回机场。我不信你们还能打到我这么便宜的车。”

  说完,一个急速掉头,车子像撒野一般窜了出去,时速达到120公里。此时已接近凌晨零点,两个女孩互相紧握着手,全是汗。王婷提醒郑丹:“报警!”当郑丹颤抖着拨通“110”的时候,王婷听见“平头”司机用手机对机场的拉客妇女狠狠地说:“我现在往回开,我要整死她们两个!”

  两女孩报警

  “您好,深圳110。”电话里传来接线员亲切的声音。此时,“平头”正猛踩油门,车子在大货柜之间穿梭,把两个女生晃得胃液翻腾。而深夜危急时刻听到温暖的问候,郑丹的心情略微放松了些,但声音还是异常焦急:“我们坐在黑的上,司机威胁我们。他开得很快,他失去理智了!”

  “小姐您放松别着急,慢慢说。你们在什么地方?”“我实在不知道。他开得太快了,路牌看不清。我们正往机场方向。”“您说的方向还是太大了,这样,您仔细看,把路过点每个能看清的地方告诉我,我应该能大体辨别位置。”

  “平头”一边开车,一边骂粗口,说:“你们报警我也不怕。”接着,他把车从大路开上了旁边不知名的岔道,车速依旧飞快。王婷负责观察路过的地点告诉郑丹,后者继续报警:“我们现在经过了一个公交站台、一个尖顶的建筑、有一个关门的超市……”

  前面越来越黑,路越来越偏。接线员在电话里教郑丹:“你把他的车牌号、车型告诉我,我们会进行监控。”“他的车牌是粤B5XX20,红色桑塔纳2000。”“你尽量让司机慢点开,让他别激动。你们跟他谈,试着让他在一个有灯有人的地方把你们放下来。”

  王婷听到电话里的提示,尽量让自己平静下来,跟“平头”商量:“你到底要多少钱?把我们放下来吧!”可能是“平头”听到郑丹报他的车牌车型,有些慌了,语气也缓和下来:“300!”“我们可以给你200块,你在有人有灯的地方把我们放下来!”“成交!”

  “平头”总算说话算话,在一个有灯光的地方停车,放下了郑丹和王婷。而此时,110接线员还在耐心地对郑丹说:“你现在赶紧看清楚你们的位置,告诉我,我们警方会通知最近的民警过来。”

  女孩脱险

  行李洒了一地,时间是凌晨0点15分。郑丹和王婷扭头发现不远处是一个岗亭。走过来两个巡防员问:“怎么回事?”一听到关心的询问,两个女孩委屈地大哭起来,断断续续讲述了经过。一名巡防员马上用手机向黄田派出所报告,另一名巡防员拎着行李带两个女孩走进岗亭,给她们倒水。

  两名巡防员对郑丹和王婷说,他俩看到一辆车飞快开过去急刹车停下来,正纳闷,“你们一下车就应该叫我们,我们还可以追。本来以为你们是正常交易呢。”

  不到5分钟,黄田派出所一名瘦高个民警开车赶到。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刻让两人通知朋友。王婷这才从紧张中反应过来,给在深圳的朋友打电话,但她在电话里面并不能说清楚地点,民警接过电话说:“这里是宝安区107国道鹤州高速公路出口处,路不太好找,你别着急,我会在这里等你到达。”

  凌晨2点半,郑丹和王婷的朋友赶到岗亭,两个失魂落魄的女孩上车前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但后来让她们遗憾的是,慌乱中,她们忘了问那个瘦高个民警叫什么名字,只记得110接线员的声音、民警的陪伴、岗亭的灯光和那杯水,都很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婷 | 女孩 | 发现 | 两个女生 | 月光女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