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东卫生部门澄清:广州未发生人禽流感或非典

  新闻回顾:广州澄清:未发现不明原因传染病 境外报道不实

  穗未发现人禽流感、非典

  南方日报张蜀梅

  港澳媒体聚集广州市八院,省市卫生部门澄清

  本报讯 昨日,香港某日报和网站报道称:“广州第八医院‘隔离数十人’,疑是禽流感或非典”,“广州市最大的传染病院市八医院目前收治了好几名发烧病人”。一群港澳媒体记者昨日远道而来聚集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门口。对此,广东省卫生厅和广州市卫生局负责人都纷纷表示,广州未发现人禽流感或者非典,并欢迎港澳媒体前来采访。

  昨日中午,广州市第八医院院长唐小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都不知道这些记者们从哪里获得的消息,可以肯定地说,市八医院没有收治过不明原因的发烧病人。

  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熊远大说,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并没有收治不明原因发烧的病人,欢迎港澳媒体前来采访、拍摄。

  而根据市疾控中心监测结果显示,广州目前没有发现禽流感流行。

  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向记者透露,从前天下午开始就有不少港澳媒体记者给他打电话,都是询问这些问题。他接到这些电话后,先后询问办公室、应急办公室,都没有收到这样的消息。他又亲自给市八医院院长打电话,得到的答复都是:肯定没有人禽流感和非典病人。

  廖新波说,我们的政府是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如果是广州市、广东省有新发传染病和禽流感之类的传染病发生,我们会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也会及时与香港政府通报,共同打好预防和治疗SARS的人民战争。

  他认为,故意制造新闻是很不负责任的做法,这种做法不是无中生有就是别有用心,至少没有基本的社会道德和良心,应该受到媒体和社会的一致谴责!

近期疫情
禽流感:安徽确诊一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安徽省卫生厅1月9日通报,确诊1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患者李某37岁农民,安徽屯溪人。[详细]
专家 钟南山称流感禽流感尚属少数 警惕同时暴发
疫苗 中国禽流感疫苗免疫效果:部分地区不理想
各地防疫
香港 两只雀鸟对H5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
浙江 省卫生厅向全省发布人禽流感疫情橙色预警
广东 力争今年不发生禽流感 防控不力追究责任
流感:我国北方南方地区出现流感
 入冬以来,受天气变化影响,北方地区的流感活动呈现逐渐增强的趋势,流感暴发疫情有所增多。[详细]
·专家称北京出现大面积感冒人群 非流感病毒所致
·流感高峰为每年12月到次年2月 不能掉以轻心
警惕SARS:广东果子狸又上餐桌
 在广州、东莞等地区,果子狸又开始成为餐桌食品,目前发现的均是已经宰杀的果子狸尸体……[详细]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