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浙江招募100名志愿者 今天起可网上报名

  本报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在浙江招募100名赛会志愿者,全部到北京赛区服务。

  报名今天启动,2008年3月结束。报名网址是www.qsng.cn或中国志愿者网(www.zgzyz.org.cn)。

  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总需求约7万人,残奥会志愿者总需求约3万人,除在北京地区招募外,同时还面向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募一定数量的志愿者。浙江招募的这100名志愿者,就属于京外志愿者。

  只要是1990年6月30日(含6月30日)前出生,且自愿为北京奥运服务的,都可上网报名。年龄上限没有要求。

  报名者除要具备志愿服务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外,还要求最少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连续服务7天以上。

  浙江志愿者在北京服务的时间是2008年7月底或8月初。主要在场馆服务,包括竞赛场馆、训练场馆和非竞赛场馆,但大多数志愿者实际上看不到比赛,因为大量工作在幕后。

  具体工作包括:礼宾接待、语言翻译、交通服务、安全保卫、医疗卫生、观众服务、沟通联络、竞赛组织运行支持、场馆运行支持、新闻运行支持和文化活动组织支持等。

  像驾驶员、贵宾陪同等岗位,由于流动性较大,不一定固定场馆。岗位分配将根据申请人的具体情况确定。志愿服务每天一个班次,每次不超过8小时。

  招募报名期间,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组织报名者参加“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并结合今年7月举行的女足世界杯浙江(杭州)赛区练兵,从中产生100名推荐志愿者。

  2008年4月,这100人和全国各地招募的志愿者一起,由奥组委正式录用。

  根据国际惯例,录用后,浙江志愿者需自己承担从居住地到北京的交通往返费用,以及志愿服务期间的住宿费用等。组委会提供工作期间的餐饮、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 | 北京九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