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关于大牌大腕的论战(图)

周润发:

  别提张伟平,耍大牌的事过了

  其实在《黄石的孩子》里,周润发是配角。正如他自己所说:“乔纳森(Jonathan RhysMeyers)和拉达(RadhaMitchell)才是主角,一个是‘爸’,一个是‘妈’,我只是在途中陪着他们和孩子走了一段路!”

  不过发布会不是影片,既然开在中国,即使乔纳森主演的《赛末点》很有名、他本人也帅得一塌糊涂,即使拉达主演的《寂静岭》相当火爆、本人也气质优雅——他们都得“沦为”发哥的配角。
更何况前段时间发哥和张伟平之间的纠葛也正需要发哥现身说法!所以,昨天中德澳三国合拍影片《黄石的孩子》在横店的发布会几乎成了周润发的独角戏,好莱坞来的两位帅哥美女大多数时间只能坐在那发呆……

  特派记者 冯 泽 文/摄

  横店专电显然,发哥早已预料到自己会成为昨天发布会的主角。不过他并不太情愿:“其实我戏份不多!在影片里演一个姓陈的新四军军人,在路上碰到由乔纳森率领的黄石孤儿院逃难队伍,于是就帮助他们走了一段时间。”

  发哥想把人们的注意力引到帅哥乔纳森身上,但是谈何容易,于是他只得继续讲:“导演八年前就给我看过剧本,真人真事改编的嘛,我被里面的真实感情感动了,所以就接下来了。”“这是我第一次演新四军,至于像不像,这得问你们和观众了。”

  几个不太紧要的问题之后,话题终于被引到他和张伟平之间的矛盾上(张伟平之前大曝其在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时耍大牌,过分要求甚多,没有职业道德等等),媒体刚开始还有些含蓄,不过周润发显然也已经感觉到这是焦点问题的前奏了。

  记者质问

  你有没有耍大牌?

  有人问他最近几部戏的合作演员,有人问他在好莱坞拍片和回中国拍片有什么不一样……一番磨蹭之后,终于有人问出了他对张伟平诸多批评有何看法的问题。

  周润发面不改色,开始了他的“老顽童式真真假假魔功”:“张伟平的事情已经过去了!下一个问题!”但是怎能这么容易就蒙混过关,于是周润发只得吐点真货:“我们当演员的,和他们一样,都得抱着一种中庸的态度,我们都是媒体的对象,其实中间发生什么事情,你不了解,我也不了解,但是观众看得到,我也管不着,我只管做好我的演员就好了!”

  “那你有没有耍大牌呢?”

  周润发一愣:“大牌是什么意思?”“就是大腕!”“大腕又是什么意思?”(“腕”字发哥说成了第三声,让人听着像“大碗”)。别人还想再问,周润发显然有点不耐烦了:“其实我做我的,观众看他们的,你们写你们的!互相之间没有太大联系!”

  发哥的太极功夫

  可不可以

  不写我耍大牌

  虽然自己不愿意太直接地回应张伟平的批评,不过显然周润发对于“大王”这个角色并不是最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完成片我看过两遍了,这是我目前最好的影片,我之前没有拍过这样的喜剧,真的很好,比那个‘大王’好,哎呀,我爱死这个角色了,喜欢死高娃姐了!”那么会不会来参加该片3月的首映式呢?发哥哈哈大笑:“来,我敢不来吗,不来又有人要说我耍大牌了!”

  一说到别的,周润发又开始恢复了活跃:“你刚才说我是大腕,其实人过了50岁,不吃也会长肉,我很头痛,左边右边,不知道怎么就会冒出一些肉来,每天做两个小时运动也没用!”这时很多人在下面叫了起来:“你瘦了很多,现在还是很帅!”

  不过夸一下只是“胡萝卜”,下面还有大棒:“你前一段的这种纠纷会不会影响回国后的发展呢?”

  “不会,我接下来的安排很紧密!人家说了,我猪年运气会更好,也祝你们猪年行大运!”

  “那以后在这种合约上会不会更加严格?”

  “不会,我老婆会去弄,没人过得了她!”

  “据说你接影片每个导演的片酬是不一样的,比如许鞍华和张艺谋的两部片子就不一样!”“这个是秘密,你要去问发嫂,我反正不能回答,我回答了今晚上就甭想睡了!再说,你可以问,我也可以不回答你,你不能要求我回答,是不是?比如我要求你可不可以不写我耍大牌?哈哈!”

  帅哥美女夸发哥是好人

  女主角拉达:发哥是一个很慷慨的人,总是情绪很好。他的个性就像整个中国一样。比方,他会带巧克力分给整个片场的人吃。很多人想跟他合影,他会耐心地让他们一个个上来拍。他去了一个很好玩的小镇,回来后会带地图和导游手册给我。

  男主角乔纳森:发哥是个好人。在中国拍戏,大部分人都不会说英语,我又不懂两种语言,沟通很困难。剧组里会说中英两种语言的只有周润发、杨紫琼等。发哥在中国是大明星,我在他的地盘拍戏,沟通方面依赖他不少。

  最早制片人张伟平指责周润发耍大牌,在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时临时提出“拍片按钟点算钱”“增加额外保姆车”等要求,并缺席内地首映式,挑起了两人口水战。

  1月19日,有媒体刊发了特派记者在浙江横店影视城蹲点采访周润发的新闻,既拍摄到了周润发的巨型房车,也有酒店工作人员说发哥住的是8000元一天的套房。

  昨天的发布会上,中方制片人证实:“我们的所有演员都有自己的专属房车,这是很正常的。”在住宿标准上,他表示剧组,包括周润发的住宿标准都是一天三百,8000元一天的房价只是标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润发 | 张伟平 | 乔纳森 | 标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