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煤制油”关键项目落户安徽

  在国际石油市场价格变化莫测、“煤制油”前景为国内外普遍看好的形势下,由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和淮化集团共同投资建设、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年产1500吨煤基合成油催化剂项目,1月18日在淮南正式开工建设。

  我国煤炭资源丰富,发展煤制油产业,是保障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现实可行的途径。这次投资5000万元建设的煤基合成油催化剂项目,是科技部“十一五”863项目“煤制油”的关键环节,其技术由中科院煤化所开发,已分别通过科技部和中科院重大项目验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2006年,我国已开始在山西潞安、内蒙古伊泰集团、神华集团启动建设三个年产16万吨“煤制油”示范厂,与此相配套,每年需提供“煤制油”催化剂约1500吨。为此,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与淮化集团联手,共同在淮南建设全国首家年产1500吨的催化剂厂,并将于今年年底投产,以确保明年“煤制油”示范厂的生产使用。2008年,我国将建设百万吨级“煤制油”企业,淮南的催化剂产能也将随之扩大到年产15000吨,从而成为中国“煤制油”催化剂的生产基地和中心。有关专家称,这个项目对促进我省煤化工发展乃至全国煤化工发展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将为我省以及全国煤化工生产技术跻身世界先进行列做出重要贡献。(蒋明、陆列嘉)

  来源:

  安徽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水楼坑.. | 疯人集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