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建设杭州西郊现代化生态市(图)

临安记者站 张伟星 雷柏荣 记者 吴薇

  杭州市委、市政府作出了打造生活品质之城的战略决策,这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在杭州的生动实践。临安市委书记邵毅认为,临安作为一个离杭州大都市最近、生态环境最好的山区市,所谓生活品质之城首先就要立足于自身生态环境优势,积极吸纳优质发展要素,把临安建设成为杭州西郊的现代化生态市,使临安成为一个以生态经济发达、生态环境优美、生态文化繁荣、生态社会和谐的,人民生活幸福、引以自豪和令人向往的“品质临安”。


  如何把临安打造成为杭州西郊现代化生态市呢?在邵毅看来,就是要充分发掘临安的生态资源优势,亮出三张“生态牌”。

  第一张牌就是要做强“生态经济”。加快融入大都市,就是要立足于杭州市区西部近郊的定位,主动接受杭州城区的产业转移、功能延伸、要素溢出和文明辐射。依据生态经济学原理,突出培育环保型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加快经济结构的调整,大力发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以科技、资金的投入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力争通过五年努力,实现工业冲千亿,财政翻一番的目标。同时,要加快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不断增强经济实力,走出了一条以现代科学技术为依托,运用生态规律、经济规律和系统工程的方法经营和管理的一种生态产业经济的发展体系。

  第二张牌就是要营造和谐的“生态人居”,改善城乡面貌。临安山水资源丰富,空气清新。如何让百姓们真正能感受到,住在临安是一种真正的品质生活,就必须着力推进新型城市化,加快小城镇建设,建设农村新社区,促使人与自然和谐,生态良性循环,城乡环境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下转第3版)

  (紧接第1版)在关注人居幸福度的同时,也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使临安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空气更清新。

  第三张牌就是要推动“生态文化”的繁荣。就是把优秀传统文化和新时期人文精神得到弘扬,着力强化市民的生态文明、生态价值观及生态伦理观等意识。注重生态资源的科学利用,合理开发生态景观,弘扬吴越文化精华,挖掘天目山文化、浙西民俗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生态文化内涵。充分利用浙江林学院的人文、科技资源,加强资源开发与利用、城乡建设与居住环境等课题的合作,着力打造“绿色硅谷”,使生态文化既为丰富文化力建设充实内涵,也为发展生态经济提供强大的社会人文支撑力,从而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水族生.. | 杭州 | 杭州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