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收藏艺术节 爱好者乱花渐欲迷人眼

  虽然风雨交加,却阻断不了人们的淘宝热情。昨天,岳王艺术城内人声鼎沸,岳王艺术城首届收藏艺术节全国收藏品交流会在此举行。来自全国各地500多家古玩、字画、玉器等经营户汇聚在这里,将艺术城的商铺、柜台,甚至连走廊都占得满满当当。

  岳王艺术城胡成敏总经理指着热闹的场面说,“你看这次‘交流会’连地摊位都十分紧俏,而这最能吸引杭城收藏爱好者的眼球”。

  淘宝者挑花了眼

  刚走进岳王艺术城,记者就被一个个“见缝插针”的地摊上的收藏品所吸引,林林总总的藏品让一些收藏爱好者挑花了眼。

  刚刚买下一件玉器的宋老先生颇有心得地说:“我平常就爱研究收藏这些‘老东西’,刚买的这个玉件感觉年代很旧了,不像一些新的工艺品,虽然雕刻漂亮精细,但是远不如纯手工制造的东西功底深。”

  “这两把藏刀400元能卖给我吗?”正在讨价还价的张小姐说,我的收藏水平不是太高,但我老公酷爱收藏,他出差月底回杭,所以要我代他逛逛收藏品交流会,见到好的就买下来。

  在淘宝现场,吴先生夫妇是重庆来杭旅游的,也是一对收藏爱好者,到了杭州听朋友说有收藏品交流会,就特意赶过来看看,并买了许多小玩意。“今天也没想来淘什么大宝贝回去,看见一些小玩意有味道很喜欢,花钱买个‘喜欢’回去也不枉此行”。

  不少人想在杭设店经营

  由于参加此次交流会的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经营商,不同口音的吆喝声、交谈声混杂在交流会现场。

  在99号摊位,正巧碰见摊主张先生成交了第一笔买卖——竹雕笔筒。他是从安徽来的,同来摆地摊的安徽生意人有20多个,带来的都是具有徽派特色的收藏品。“第一次来杭州,是抱着做生意和旅游兼顾的心情来的,头一天因没有拿到摊位就没做生意,还是老乡分一半摊位给他,我才开始摆的。”

  “我主要是来考察杭州的收藏品市场的。”一位姓王的摊主是坐了49个小时的火车从西藏赶过来的,感觉杭州的收藏品市场行情很不错,打算在杭州搞个固定店面做收藏品生意,这样就有更多的机会把藏族收藏文化介绍给杭州的朋友,所以虽然来杭州旅途辛苦,但也很值得。

  (实习生 廖静 记者 李公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岳王 | 山西省.. | 动漫收藏 | 杭州 | 杭州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