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总长达4.1公里 成都最长高架桥月底通车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记者郭俊敏)市民驾车上一环路北三段的北新高架桥,只花了约6分钟便一路通畅地从一环路到达了三环路外——这一情景即将在不远的将来实现。昨日,记者从市重大办获悉,成都最长的高架桥——北新高架桥将于本月底主体完工并形成通车能力。

这条直接连接市中心和城北的快速通道将一举跨过城北交通长期梗塞的火车北站区域和荷花池商圈,将一环路、二环路和三环路有机地直接连成一体。

  防噪音 北新高架桥安上隔音屏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一环路北三段二道桥路口附近的北新高架桥入口处。高架桥的入口已经与一环路连成一体,从一环路右拐便可直接上北新高架。笔直的桥面宽阔大气,直端端地向北延伸出去,整个桥梁已基本成形。

  记者看到,从入口处至荷花池第五百货交易区的桥体东侧栏杆处,约3米高的隔音屏已经安装到位。据了解,为减少高架桥上过往的车辆给周边居民带来噪音污染,北新高架桥设了隔音屏。据悉,整条北新高架桥在两侧居民区较集中区域桥体上都将安装这种既能隔音又能吸音的隔音屏,尽量减少立交桥周边居民受汽车噪音的干扰。

  修匝道 高架桥直通一二三环路

  为了方便市民从北新高架桥上下一环路、二环路和三环路,建筑单位在互助路北端、老成彭路口立交桥、三环路凤凰立交修建了三条匝道,从而将三条城市环状主干道连接成一个有机整体。这三条匝道最快的将在春节前修好,最慢的也将在5月底完工。据了解,总长4.1公里的北新高架桥为成都最长高架桥,起于一环路北三段二道桥路口附近,跨过二环路后直达三环路凤凰立交桥附近。负责北新高架桥工程的实施单位——市蓉城建设项目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新高架桥于前年9月开始修建,将在本月底主体完工并形成通车能力。北新高架何时能通车?市重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式开放时间需由交管部门综合考虑交通流量后确定,具体时间目前尚未确定。

  跨商圈 缓解城北出口交通拥堵

  据市重大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高架桥的车道为双向4车道和6车道,跨过三环路下地接北新干道城外段后则为双向8车道。开放交通后预计最高时速将限制为60公里,驾车经一环路再经该桥梁至三环路外仅需要约6分钟,一举跨过了城北交通长期梗塞的火车北站区域和荷花池商圈,成为市中心通向城北的快速通道。同时,北新高架作为11公里长的北新干道的一部分,跨过三环路下地后便直接与北新干道城外段相连接,市民驾车可直接从一环路到达绕城高速附近。预计将于今年年内完工的北新干道与原有出城通道一并构架出市区北出新都、彭州的快速道路系统,极大地缓解了城北出口的交通拥堵状况,成为市中心连接城北的主要交通枢纽。

  ··

  二环路老成彭路口立交桥明日通车

  (记者郭俊敏)昨日,记者从市重大办获悉,二环路老成彭路口立交桥将于明日正式通车。该立交桥通车后,自去年二环路改造以来实施单行的二环路荷花池一带将恢复双向通行,届时该区域交通拥堵的情况将会得到极大缓解。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该立交桥桥上的沥青路面已铺设完毕,地面的交通标线也已划定。据悉,该立交桥起于二环路京蓉宾馆、沿二环路上跨老成彭路,止于青龙饭店附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河北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