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商报

庆安中学清退违规收费

  本报讯(记者 卢红曼 陈静涛)本报昨日以《庆安中学暗收择校费》为题报道了庆安中学违规收费行为后,昨日,西安市莲湖区教育局已责令庆安中学无条件清退所有违规“择校费”,并将对事件主要责任人进行处分。

  庆安中学向即将升入初一的学生收取高额择校费!根据学生成绩高低,择校费分为6000元、4000元、3000元和2000元多个标准,收费地点在庆安工学院,且没有任何票据。

而根据国家教育部门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实行免试就近入学,学校在招收新生时,不得举行或变相举行任何形式的入学考试,更不允许收取择校费。而当记者亮明身份后,收费老师抽出一沓钱,强行塞给记者,请求不要报道,遭记者拒绝。

  庆安中学收取社会生6000元到2000元不等的“择校费”一事见报后,莲湖区教育局副局长胡兴前立刻派专人到庆安中学调查。确认属实后,莲湖区教育局责令庆安中学无条件向家长全额退还所收费用,立刻停止违规招生行为。

  昨日上午10时,庆安中学已陆续通知家长前来领取所交钱款。昨日,莲湖区教育局表示,局里星期一研究后将对事件相关责任人作出处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