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商报

新任院长流泪:对不起农民工(图)

虽然未付清工资,但农民工们并没有因此而停止干活

  本报记者 崔永利 摄

  昨日上午,“关于农民工贺卡讨工资的务实会”在西安市阎良区法院召开。对于事件能发展到此程度,刚刚履新的阎良区法院院长石熠流下了眼泪,她感到很难受:“我对不起农民工,对不起承建方。”此前,因为甲方阎良区法院违约,没有将钱付给乙方陕西省第八建筑公司,三十多名农民工被迫给省八建寄贺卡讨工资。

  记者调查

  资金未到位 大楼先动工

  记者采访时发现,从2004年开始,阎良区法院审判综合大楼在没有经过立项和资金没有到位的情况下,开始破土动工。
而此前的2004年4月30日,最高法院在关于《妥善解决人民法院外欠债务问题的意见》中,多次强调法院应尽快清偿拖欠工程款。《意见》特别指出,尚未进行法庭建设的法院,要根据《国家“十五”计划期间人民法院物质建设计划》的要求,抓紧按照《人民法院法庭建设标准》制定出本院法庭建设计划。新建法庭项目工程投资要纳入当地基本建设投资计划,由当地政府统筹解决。

  在资金没有到位的情况下,14层高的阎良区法院审判综合大楼还是拔地而起,成为阎良区最高的办公楼,甚至在西北地区法院系统也是最高的。阎良区一常委惊叹:“每个法官办公面积250平方米怎么用得了?”直到现在,省八建的领导和该项目部的经理都没有看到过该工程的立项内容。

  在阎良区法院和省八建所签订的协议书上显示,该大楼“工程立项批准文号”一栏是空白。但在资金来源一栏为“财政来源和自筹”。在农民工没有寄出贺卡前,阎良区法院因为盖楼,欠款包括农民工工资在内达到800万元。

  省八建阎良区法院审判综合大楼项目部经理南云峰说,他每天都被讨债者包围。眼看春节一天天近了,农民工并没有因为工资被欠而停止干活。2006年12月底,大楼主体工程竣工,并经过法院和质监部门验收后合格。南云峰认为,法院赖账没有想到,无奈之下项目部垫资已达数百万元。

  院长承诺

  今日先给40万元欠薪

  就在大楼修建过程中,当时的院长在2006年春节期间突然生病去世,而代理院长石熠在上任不久因为骨折住院养病。据知情者说,法院欠钱要没法要,告状没法告状。几位农民工万般无奈下,想到了寄贺卡讨工资,以期能引起社会的关注。记者了解到,此事发生后,省八建和阎良区法院遇到了空前的压力。

  据了解,阎良区法院拖欠农民工工资之事,此前已引起西安市委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批示要求立即解决。昨日上午,省八建和农民工方在阎良与阎良区法院领导进行协商。1月19日刚上任的阎良区法院院长石熠昨日说,40万元的农民工工资22日就给省八建。会上,石熠几次难过地流下眼泪,她说自己对不住农民工兄弟,对不住承建方。

  这位新任女院长说,虽然当初没钱就修建大楼是上届领导的事,但她不能不管。法院还承诺在2月15日前,再还工程管理人员工资等30万元的劳务费。至于还欠约700万元工程款和材料款一事,法院表示阎良区委、区政府都很重视,正在寻找办法解决,“真不愿意看到法院大楼被迫拍卖的那一天。”石熠说。本报记者 崔永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