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月上贺兰》欲与《丝路花雨》试比肩

  一支来自西域波斯的穆斯林商队,在丝绸之路上历经沙暴袭击、遭遇匪徒抢劫,最终在贺兰山下汉族及其他少数民族群众的帮助下,战胜各种困难,完成了东渡黄河到达长安的商旅使命。期间,来自波斯的青年纳苏与贺兰山下的汉族姑娘海真相互爱慕,产生了跨越民族界限的美丽爱情……

  由中共银川市委、市政府,神华宁煤集团和银川阳光民族艺术团联手打造的大型原创回族历史舞剧《月上贺兰》将于1月底在宁夏银川撩开神秘面纱。

  谈到《月上贺兰》,自然让人联想起上个世纪享誉世界的舞剧《丝路花雨》。许多人认为这两部舞剧都以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为背景,题材都是国际化题材,表现东西文化的交流,讲述东西方人民生死与共的深厚友谊,但这两部舞剧又各自呈现着不同的艺术风貌。

  《丝路花雨》是以中国大唐盛世为背景、以蔚为壮观的敦煌艺术为文化底蕴创作而成的大型民族舞剧,艺术家们从敦煌莫高窟中最著名的飞天、反弹琵琶,千手观音等壁画中获得灵感,在中国文艺界刮起一股强劲的敦煌艺术旋风;《月上贺兰》则是以深厚的宁夏地域文化为基础而创作的大型原创回族历史舞剧,舞蹈动作更多源自回族舞蹈、西北各少数民族舞蹈、阿拉伯舞蹈。此外,《丝路花雨》中大段的飞天舞、黑巾舞、印度舞等等,都是美不胜收的女子舞蹈;而《月上贺兰》中男子舞蹈占主导地位,全剧充满了阳刚之气。

  银川民族阳光艺术团团长郝彤说,在舞台效果方面,《月上贺兰》还将充分利用现代高科技,利用背景大屏幕彩色投影营造三维空间,以出神入化的舞台美术为观众营造梦幻般的感官享受。《月上贺兰》本月底在银川亮相后,3月将在北京等城市巡演,逐步实现它走红全国、走向世界的梦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丝路 | 寂寞丝路 | 银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