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山西打工被骗 西安捡破烂(图)

两人数九寒天露宿街头 本报记者 邓小卫 摄

  本报讯(记者 张波)山西打工被砖厂老板强扣工钱,扒火车逃到西安谋生,因身份证被扣,两农民工找工作不成,只能露宿街头,靠捡破烂维持生计。

  昨日上午9时许,接到读者热线后,记者来到西安市糖坊街口,在临街的一栋大厦下见到了这两名农民工。他们身裹单薄棉被蜷缩在大厦墙根下,上午10许两人相继起床,整理了一下头发和身上脏乱不堪的衣服,随后将用于御寒的棉被装进尼龙袋。


  据悉,两农民工一个叫李长春,一个叫袁坤,分别来自甘肃省兰州市和河北省保定市。两人于2006年初,先后被招入山西运城市郊一砖厂打工。据李长春讲,进厂前,老板告诉他们,工资每月按时发放,只要好好干,每人到年底都会拿到1万元的工资,可进入砖厂后,老板先将他们的身份证没收,在此后的工作中,稍有疏忽,砖厂内看场子的人便对他们拳打脚踢。平时对他们看得非常紧,从来不准工人外出,并且每个月都不给他们发工资。

  没日没夜地干活,却没有工资,李长春与袁坤商量后,于两个月前逃出“黑”砖厂,扒火车来到西安。袁坤称,刚到西安时,他们也找过工作,但是因为身份证被砖厂老板扣押,无身份证,没有人敢用他们俩。为了吃饭,两人便靠捡破烂维持生活,夜间就随便找个墙脚凑合一夜,半夜里他俩经常会被冻醒。

  李长春告诉记者,他非常想回家,可马上过春节了,年迈的父母正在家等着他拿钱回去,没有挣到钱,他没有脸回家,等过完春节他再想办法回家。袁坤则称,他家就他一个人,回家后房子也是破破烂烂,回不回家都一个样。他现在最希望的是有干洗店愿意聘他去打工,以前在干洗店干过,对那里的活比较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长春 | 西安 | 西安八中 | 西安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