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管道被截 居民无“气”做饭

  本报讯(记者 江小红)因为家属院的天然气管道被截断,88户居民无法烧水做饭,昨日上午10时许,位于西安市丰登南路远东公司家属院的数十名老人聚集在紧邻的太空花园小区门口讨说法。

  据远东公司420栋居委会主任王华荣介绍,经他们申请,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去年12月底给他们通上了天然气,天然气是从隔壁的太空花园上空的天然气管道上接过来的。

但20日晚上9时,五六个自称是太空花园一方的人将新接通的天然气管道切断。居民立即联系了公司房产处的领导和天然气公司抢修人员。当晚10时许,公司领导和天然气抢修人员赶到,但太空花园无人出面。昨日,没法做饭和烧水喝的居民就聚集在太空花园门口讨说法。

  代表太空花园出面解决问题的物业管理处的一位副主任说,这个架空管道的建设没经过太空花园同意,并且影响了太空花园的天然气使用。

  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认为,天然气管道的架设经过严密的设计和批准后,就可以施工,不需要谁的同意。每栋楼都有天然气调压设备,经过严密设计后再接管道不会影响原楼的天然气使用。太空花园感觉自己的用气受到影响是因为,过去一段时间气源紧张影响了西安部分地区的居民用气,而不是又接了管道的原因。而且根据国家《城市燃气管理办法》和《西安市燃气管理条例》,任何人不得擅自拆卸毁坏天然气设施。私自切割天然气管道还容易引起安全事故,危害燃气用户的安全。

  最后,经过远东公司、太空花园、秦华天然气公司三方协商达成协议,先由天然气公司接通被切断的管道,确保远东公司家属院居民的用气,昨日下午2时许,断了近17个小时的天然气重新被接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