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工商大学研考发错卷 40余名考生被暂时隔离

  “拿到考卷一看就傻眼了,本该下午考的怎么改上午考了?”一名考生这样形容上午拿到发错的考卷时的心情。昨日上午,2007年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一考场,监考老师错将下午的考卷发放。事后,校方为避免试题外泄,将该部分考生暂时隔离,直到下午考试完毕。

目前,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已经介入调查。

  发错卷后考试继续

  昨日下午4时许,一名考生走出北京工商大学333考场时,不住地摇头说“不想考了”。据该考生称,他报考了该校民商法学的研究生,按计划应该在昨日上午考私法、下午考公法。而昨日上午8时30分,他所在的考场却发了标明考试科目为公法的考卷。

  该考生描述称,“拿到考卷一看就傻眼了”。随后,考场一片躁动,考场共有3名监考老师,一人跑出去请示校方。

  约10分钟后,一名男老师到教室对考生表示“考试继续进行,下午再考私法。”

  学生中午留在考场内

  昨日下午5时30许,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研究生考试主考谢志华表示,当时的监考老师已经不在考场,无法接受采访。

  该考场的监考老师早晨去领卷子时就拿错了,事发后校方及时得到了考场老师的反馈,为避免试题外泄,决定暂时将该考场考生隔离,考试继续进行。

  据考生称,由于出现事故耽搁,上午考试时间适当延长,在中午12时许才结束。随后,监考老师把该考场的40多名考生都留在考场,不让外出,并提供给每位考生一份盒饭和一个苹果,直到下午的考试结束。

  教育部将了解情况

  昨日下午5时许,教育部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当时系值班时间,需要等周一才能了解情况。据北京市教育考试院一名负责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工作人员称,可以理解考生的心情,该院正在听取北京工商大学汇报情况,商讨解决方案,如何在最大程度上保证考试的严肃和公平。

  学生质疑:该考场学生招录时将受照顾?

  该校副校长予以否定;有考生称中午时考场内外已通题

  一名考生称,在用餐前一名男老师进入考场安抚大家,并表示在招考时会给该考场学生适当照顾。对此,谢副校长否认有适当照顾,他表示,可以理解考生的情绪,但招录工作还将继续按照程序和制度进行。

  另外,有考生反映,中午用完餐后都待在考场,但陆续有考生通过手机向外打电话,向其他正常考场报考相同专业的考生探听私法科目的题目。一名考生称,看到有门路的考生已经打探到下午的考试题目后,自己“心灰意冷,下午考试根本不想参加。”对此,谢副校长表示怀疑,称“怎么可能打手机?最快也得是下午交了考卷才会向外打电话。”他表示,考生在考试前都将其电话等物品放在了教室前,由监考老师负责看管。(展明辉张媛)

  来源:新京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 | 北京九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