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汽修厂策划车祸骗保20万元(组图)

  “三无”修理厂将集中整治9人团伙到手保金20余万 警方将集中整治“三无”汽修厂

  晨报讯 (记者 郝涛通讯员杨景亮)昨日,宣武警方对外宣布,民警历时15天成功破获利用机动车故意制造交通事故诈骗保险一案。
9人结伙“制造”车祸毁坏私家车辆,然后高额定损,骗取保险公司100余次、保金20余万元。目前团伙中9人除1人在逃外,其余8人已归案。

  2006年12月15日,太平洋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及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宣武分公司报案称,自2005年起,李健、李炜琦等人的机动车频繁发生交通事故,多次进行高额索赔。

  民警通过侦查发现,李炜琦是李健的女友,民警翻阅嫌疑人李健、李炜琦近2年的所有交通事故记录,发现与“二李”联系密切的其他一些人员也有重大嫌疑。这些人名下的机动车相互之间经常发生交通事故,而且发生事故时驾驶员相对固定。大量证据证明,李健等人涉嫌制造交通事故骗保。截至2006年12月28日,包括李健、李炜琦在内的7名嫌疑人先后落网。一天后,另一犯罪嫌疑人高磊主动自首。目前,团伙中除1人在逃外,其余8人均已到案。

  警方调查发现,嫌疑人李健在大兴开了一家汽车修理厂,但经营状况不好。李健于是与女友李炜琦商量,决定以“付好处费”为饵,纠集多名车主,利用自己或汽修厂内待修理的一些机动车制造交通事故,事后再购买假的具有定损资格汽修厂的发票,高额定损,骗取保险公司的保金。而被撞坏的车辆就在李健自己的修理厂修理,然后从中赚取差额保险金。据交待,该团伙使用上述手段进行保险诈骗100余起(现已核实30起),骗得保险金20余万元。

  宣武警方表示,根据京城几大保险公司雇请调查公司的调查结果显示,京城郊区80%的小修理厂不同程度地存在骗保行为,下阶段,公安机关将联合工商部门对“三无”汽车修理厂进行集中整治。
图为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之一。宣武警方/供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健 | 发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