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4000万人付不起医保 布什提出医保减税计划

  美国总统布什20日在例行广播讲话中说,他将在23日的国情咨文中宣布一项医疗保险减税计划,以使4000多万还没有医保的美国人能够支付得起医疗保险。

  布什说,美国人近年来的医保成本增速是工资增速的两倍多,这种情况使许多家庭难以承担医疗保险费用。

  “我们面临的挑战很清楚:我们必须应对这些增长的成本,这样才有更多美国人能够承担基本医疗保险,”布什说。

  熟悉计划的美国官员说,布什计划为个人和家庭分别设定7500美元和1.5万美元的减税额度。只要购买医疗保险,任何人都可以享受这一减税优惠。不过对于高收入人群来说,超过这一额度的医疗保险开支将被征税。这样,新增的税收可以冲抵政府提供减税优惠的成本。一名官员说,一旦这一计划经过国会批准,大约80%的美国人会感觉到自己医保开支较目前有所降低。

  美国目前有大约4700万人没有上医疗保险。由于近年来医疗保险成本增加,工薪族和企业负担加重。民意调查显示,许多美国人已经把医疗保险列为最关心问题。

  路透社称鉴于这一情况,被伊拉克战争困扰的布什希望借此在国内问题上找回支持率。

  美国一些州已经先于联邦政府致力于解决医疗保险问题。继马萨诸塞州之后,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本月8日公布一项“全民医保计划”,旨在将650万没有参加任何医保的加州居民纳入医保范围。(新华社专电)

  -分析

  美国高额医疗费用原因

  美国每年消耗的医疗费在世界上排第一,其金额占世界医疗费的40%,上世纪80年代以来,每年都在以10%以上的速度增长。企业的医疗保险负担不断加重,目前甚至超过税后的企业利润。公费医疗也大幅度超过限额。

  医疗费上涨的原因,并不是因为美国医疗普及率高,而是因为每项诊治费非常高。在美国,诊治费是计件支付,而且由第三者———支付机构来偿还,所以医疗机构并不考虑花钱多少,尽可能以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来吸引患者,没有尽量少花钱而获得最大效果的激励机制。

  在患者不能充分了解有关医疗信息的状况下,将医疗资源分配、委托给市场的做法会出现很大的问题,那就是资源分配给高级医疗和专科医疗的过多,分配给初步治疗和长期治疗的则过少。造成初步治疗医生严重不足,长期治疗的质量极差。

  美国虽然使用着高额医疗费,但健康水平并不高,原因就是一部分人连最低医疗保障也享受不到。

  医疗费上涨,保险金跟着涨,无力支付保险费的无保险者和享受不到最低医疗服务的人数增加。(棕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