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信息工程大学测绘学院百余项成果走进演兵场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邹兵、李玉明报道:战鹰轰鸣、铁流滚滚、导弹呼啸。隆冬时节,一场联合作战条件下的协同演练在某训练基地展开。伴随三军部队演练的推进,我后方指挥所大屏幕上,一幅幅不同比例、版式的作战态势图同步生成、实时刷新……信息工程大学测绘学院“联合作战基础地理信息框架建立”、“战场环境仿真系统”等百余项先进科研成果的运用,加快了我军军事测绘保障向数字化迈进的步伐。

  地图被誉为战场指挥员的“眼睛”。过去,我军军事测绘往往是人背肩扛各种笨重仪器现地测量,绘制一幅地图往往需要数月或更长时间,周期长,精度差。信息工程大学测绘学院紧跟军事科技发展趋势,率先将计算机、信息集成、虚拟仿真等技术用于军事测绘研究,实现了从手工制图到自动化作业的跨越。在此基础上,他们紧贴打赢需求,加快学科专业数字化改造步伐,新增卫星导航定位、航天遥感测绘等与军事斗争准备密切相关的专业,围绕实时导航、精确制导、透视战场等领域联合攻关,取得了地理信息快速采集、地图制图与地理信息生产一体化等一大批重要成果,使先进测绘技术逐步渗透到武器系统、指挥自动化、数字化战场建设各个领域。如今,该院已有数字地图、航空图等30余种地图产品,地理空间信息更加丰富准确,更新周期大大缩短,为三军一体化联战联训提供了可视化基础指挥平台。

  瞄准信息化战场攻关,该院先后有150余项测绘成果获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百余项成果在部队得到广泛运用。他们还及时将新技术、新成果引入课堂,如今该院毕业的千余名博士、硕士测绘专业人才活跃在三军演兵场,成为推动部队信息化建设的生力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果 | 军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