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细察兵情解难题

  近年来,武警衡阳市支队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治军理念,坚持用科学的态度抓部队建设。他们通过细听弦外之音为基层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增强了官兵团结,调动他们搞好部队建设的积极性。

  去年8月的一天,政委钟正军去四中队检查工作。

在距中队近十公里的小镇上,他碰到了背着菜篓正准备搭乘“摩的”归队的给养员韦明进。“给养员怎么违规搭乘地方‘摩的’呢?”韦明进道出了实情:中队地处偏远,营运的个体中巴车发车不定时,为保证中队按时开餐,有时只得硬着头皮违反规定搭乘“摩的”归队。

  为什么我们只批评基层违反规定,而不了解他们为啥违规呢?钟正军陷入了深思。在他提议下,支队党委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四中队乘车难的问题,最后决定争取地方支持,开通公交车。为争取沿线其他单位的支持,支队派人逐个单位跑、逐个部门说,写出了开通公交车的申请。之后,支队多次出动官兵参与道路改造建设,用真诚感动了公路交通、运输管理、公交公司等单位的领导。经过多次协商研究,四中队到镇上的公交车终于开通了。

  前不久,支队长夏荣才来到离支队最远、地势最高的五中队三号哨查哨。下岗楼时,细心的夏荣才发现地面上有些方便面碎屑。

  “难道中队伙食保障有问题?”带着疑问,夏荣才进行了深入调查。原来,中队每天为夜哨执勤的官兵准备了稀饭、面条,但是三号哨离中队较远,并且坡陡路窄,夜宵不便于递送,哨兵夜间执勤,只能吃方便面充饥。

  条件越是艰苦,组织越要关心。夏荣才与中队干部一起研究后,不但增加了包子、糕点之类的夜宵,还为各独立执勤哨位购置了微波炉、净水机、电视机等设备。战士们执勤训练的劲头更足了。

  去年夏天,政治处主任彭勇辉在八中队授课时发现,训练场上生龙活虎的战士课堂上却打不起精神,新战士小李竟打起了瞌睡。

  课间休息时,彭勇辉径直走进战士宿舍。据了解,中队已连续4天组织5公里越野、400米障碍、擒敌术等课目的训练。连续作战还需劳逸结合,强化训练更要讲究科学。彭勇辉当即指导中队调整训练周表,适当降低训练强度,科学穿插训练内容,留出一定时间组织训练后的放松、整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