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口述:我和初恋情人偶遇后激情重燃 身陷婚外情

  邂逅初恋情人 我身陷婚外情却无力自拔

  今报记者 皇甫舒敏

  韦诗不愿和我见面。她说,声音的交流让她觉得更安全些。安全?从她的用词中,我已经猜出了大概。又是一段婚外恋,多年以后重逢初恋男友,然后发现自己对于那段感情一直没有忘怀。

很老套的故事,却在这个都市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着……

  【倾诉者】韦诗 女 40岁 家庭主妇

  【时间】1月15日

  【方式】电话采访

  一段纯纯的初恋

  那年我上高二,为了节约时间,住在姐夫的单位,也因此认识了和姐夫同单位的晨风。刚开始时,我对他并没有特别的印象,只是听姐夫说院子里有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人。后来有一天早晨去上学,正好看到他在院子里背英语。我好奇地朝他望去,他看到我礼貌地笑了笑……以后很多个清晨,我都是被这样的笑容送出院子的。

  我一直很好奇,晨风是国有企业的职工,为什么还这么用心地学习呢?可是,我们始终没有说话,直到那天早晨。那天,他还是坐在院子的长椅上,却东张西望的。看到我后,他怯怯地跟我打招呼,问我学习忙不忙。我这才知道他在上夜大学英语,常常遇到一些问题,想看看我早上能不能抽出来十分钟,帮他辅导一下。我满口答应了。

  就这样,我成了他的辅导老师,而作为回报,他每天下夜自习都来接我,偶尔还给我加个餐。那个时候,我一个人住,正觉得孤单,晨风的出现让我心里暖暖的。

  无可奈何的分手

  和晨风就这样相熟起来,我知道了他是接爸爸的班在厂里工作,因为不满足于现状所以想多学点东西;知道了他是一个非常实在、朴实的男孩,有着很多新奇美好的想法……星期天的时候,我们会一起去公园背书、开碰碰车;放假的时候还去了开封,在铁塔公园里我们的爱情初露端倪。那个时候,真的很开心,常常是上课时就傻傻地笑了出来,直到期末考试,考试成绩一泻千里,我才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虽然晨风一直鼓励我,并且减少了和我见面的时间。我也曾努力克制,可是,越是克制越是思念,根本不能集中精力学习,成绩继续下降。又一个学期过后,我干脆放弃了学业。

  当时自己真的好天真,完全不听父母的劝阻,甚至觉得是在为伟大的爱情而献身。因为我的退学,父母几天吃不下饭,姐夫也狠狠地教训了晨风……但我还是在一家小厂上了班,并和晨风互相鼓励,要努力工作证明给大家看。可渐渐地,我发现晨风和我见面时的表情没有以前自然了,甚至还找借口推托。在我的再三追问下,晨风才说,他的妈妈怕风言风语,要给他说亲,不过他永远都会爱我。可是,我心里还是隐隐不安。果然不出所料,一个月后,晨风提出了分手。他说,他对不起我,可是母亲只有一个,他只能放开我……

  分手!对于才刚刚20岁的我,打击真的很大。我放弃学业、背叛家人,就是要和他在一切,他却弃我而逃了。当时,我连想死的心都有了,无数次拿起了剪刀,可一想到家人又心软了。

  偶遇后激情重燃

  那年,我离开家乡来到了郑州,工作很忙,但还是常常想起晨风。几年中,提亲的人不断,我都一一回绝,可终究还是没有逃过时间的磨砺,24岁那年,我和林涛走进了婚姻的大门。举行婚礼的那天,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是兴奋、紧张,还是难过……我分不清楚,只是知道自己终究没能成为晨风的新娘,而今后就必须忘记他了。

  日子平平静静地过着,林涛是个不错的丈夫,对孩子、对我都特别好。我以为自己已经忘记晨风这个人了,假如我们没有重逢的话。

  2000年的一天,我带着儿子回娘家,走在路上时,晨风突然就闯进了我的视线,我怔住了。他也看到了我,礼貌地朝我笑了笑,那笑容如此熟悉,如此温暖,就像高二那年每天早晨他送给我的一样。

  记忆的闸门就这样被打开了,也许我从来就没有忘怀吧,不然心里的涟漪怎么轻易就荡漾起来呢?那次见面后,很多天我都坐卧不安,心里始终挥不去晨风的影子。林涛还关心地问我最近是不是太累了,我摇摇头,没有言语。终于,我还是去找了晨风,我告诉自己只是为了看看他而已,可到底为了什么我也说不清楚。

  断了线的风筝,就这样又飘了回来。起初,我们只是喝喝茶、聊聊天,可后来还是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情。那一刻,说不上后悔,甚至还有一种得到后的满足。可是,当回家面对林涛时,我还是自责起来,躲在卫生间泣不成声……

  日子因为晨风的出现而变得特别起来,我开始拼命地找借口和他幽会。虽然也挣扎着告诉自己不要再和他见面,可终究还是抵不过相思。

  这几年里,我内心饱受着折磨,却仍然不能自拔,越陷越深。如果世界上有能抹去记忆的橡皮擦,我真希望能用它把那些不堪的往事统统擦干净,从此忘了晨风这个人。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