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郑州出台“放炮管理方案” 违规放炮罚款500元

  郑州警方出台“放炮管理方案” 违规放炮罚款500元

  本报讯 (记者李凤虎) 1月21日,郑州市出台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方案:如果市民春节不按规定燃放鞭炮将受罚。

  按照该规定,今年春节燃放鞭炮的时间为: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一,市民可随时燃放;正月初二至正月十六,市民只能在每日的7时至24时燃放。

  该规定明确了禁放地点: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重要军事设施,文物保护单位,医院、敬老院、疗养院、中小学校、幼儿园,车站、机场等交通枢纽地区,输变电设施周围等地方,严禁燃放鞭炮。

  郑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罗永生说,市民如果在规定场所以外燃放鞭炮,将被处以300元至500元的罚款;超过规定时间燃放烟花爆竹,将被处以200元至500元的罚款。

  此外,对燃放鞭炮超品种、超规格的,警方将对当事人处以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市民携带鞭炮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最高罚款1000元;在行李、包裹、邮件中夹带鞭炮的,当事人要受到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

  2月1日起,郑州警方将在全市严查非法生产、销售、运输、燃放鞭炮的行为。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州 | 郑州七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