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老伯断人水电被反锁一天一夜(图)

老伯被反锁一天一夜。 杨勤摄

  本报讯(记者张顺美、刘文亮)昨日下午,记者接到求助电话,称越秀区六榕路仓前街12号一名60多岁老伯被反锁家中达24个小时。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老人忘记带钥匙?还是被歹徒劫持?经过一番了解,记者这才明白,原来此事源于一段近10年之久的纠纷。

  老伯家中西侧门口有一张告示,上面写着“×某某禁锢有病老人一天一夜,求救”的字样,铁闸被一把崭新的锁锁着,无法打开。
记者隔着生锈的铁闸使劲敲门,约摸过了5分钟,只见一个60多岁的老伯艰难地走出来打开里面的木门,隔着铁闸门向记者求救。

  老人说,他叫卓夕(化名),今年63岁,住在二楼(阁楼),唯一的儿子多年来在外省打工,10多年来老人一直独居在此。而一楼8年前开始作为出租屋所用,代理人叫阿丰(化名)。卓老伯说,由于两层楼的水、电分别共用一个表,阿丰从5年前出租一楼房子以来共欠交水电费约1500元。

  由于多次与阿丰交涉无果,去年10月底,卓老伯切断一楼水电,阿丰一气之下前来与老伯发生争执,老伯右眼角被打伤,腰部也扭伤。

  “不接上水电我就不让你出门!”终于在昨天,卓老伯发现自己被反锁了,“我想就是阿丰干的。”被反锁的卓老伯由于无法出门,只能吃家中的剩饭剩菜,一些好心的街坊偶尔给老伯买几个面包或者点心充饥。

  截至昨日发稿时,记者仍然无法拨通阿丰的电话。

  当地居委会则表示,要与派出所联系先把卓老伯门前铁锁打开,再作进一步处理。

  (线索提供人:卓先生 奖金:10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记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