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有感于给教师布置作业

  按惯例,只有老师给学生布置寒假作业的份儿,可是今年,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却推出一项新举措——给辖区的教师布置“寒假作业”。在寒假里,每个在职教师必须从《新世纪教育文库:教师必读书目100篇》中选读教育理论专著2本,学科专业书1至2本,并做好读书笔记,下期开学后学校将进行检查,并列入了年度考核目标内容,作为教师继续教育的学分登记、年度考核、评优、晋级的重要参考(1月15日《长沙晚报》)。

  这个作业布置得很到位。读什么类型的书、写多少笔记都有明确的规定,很具体,可操作,教师只要努力,便能很好地完成。给教师布置“寒假作业”的好处更是显而易见:其一,它引导和促使教师在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实践中,不断汲取新知识,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其二,能使教师正确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自觉提高自身素质。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知识日新月异的更新,作为教书育人的教师更不能因循守旧,固步自封,一本皇历看到底。常言道,给学生半桶水,教师就需满桶水。许多新理念、新技能、新知识,为师者若不与时俱进,就可能被社会淘汰;其三,能让教师进行换位思考。让教师做回“作业”,才能体会学生的心理,明确学业减负的重要,更能明白该如何当好一名合格的教师。再者,学生也有了一种“平等”的感觉,看到老师都做“寒假作业”了,就没有理由不好好完成自己的寒假作业。(作者系梓园路居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教师 | 教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