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低保边缘户至今还点蜡烛照明

  “我们社区有一个低保边缘户,一家三口住在河边两间小矮棚子里,没有自来水,也没有电。”社区主任介绍道,因为生活条件差,老人的儿子人到中年还没有说上媳妇。

  高压电塔下的人家没有电

  昨天中午,记者随爱达社区的腾春华主任走访陈礼坤家。

穿过几个现代化的小区,进入一个靠近河边的棚户区,陈礼坤的两间小房子在最里头,旁边有一个高压电塔。房子分两小间,年逾八旬的陈礼坤夫妇住西头一间,儿子陈同林住东头一间。虽然是中午时分,低矮的房间里依然昏暗,但他们家没有电,照明的是一支蜡烛,微弱的火苗在跳动着,粉红色的光亮映在黑乎乎的墙壁上。

  “我们一直住在这里,因为地势偏僻,没人往这里拉电线。后来周围的房子都拆了,开发商不要这块零星地。所以旁边都是漂亮的楼房,惟独我家与世隔绝,现在既没有电,也没有水,偏偏房子漏雨。”老人说。

  低保边缘生活困难

  陈礼坤夫妇原来都是南京一家金属线材厂的工人,20年前从单位退休,现在每人每月只能领取200多元的生活补助。因为长期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儿子陈同林从小就自卑,成年后又没有正式的工作,所以一直没有谈对象,也没有人帮他介绍对象。“家里穷,找不到对象,有什么办法?”陈同林无精打采地说。

  社区主任腾春华说,陈同林现在一家酒店里干杂活,每月工资600多元,两位老人的生活费加起来有500多元,所以不符合低保要求。但是,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确实很差。一家人老实巴交的,从来不到居委会诉苦,但居委会照样关心他们,也曾为他们通电的事找过有关部门,但此事一直没有解决。这家人需要社会温暖毕竟是80多岁的人了,陈礼坤老人现在很少动弹,身上有多种老年疾病,幸好老太太身体还好,家里洗衣做饭全是她的。听说居委会的腾主任上门了,两位老人还是非常激动。他们说,吃穿上艰苦一点无所谓,但家里不通水电,实在难熬。他们这辈子将就过去就算了,但儿子以后一个人怎么过?邻居们说,这一家三口蛮可怜的。陈同林每天都要从其他地方挑水,倒满两大缸,够一天饮用和洗衣服的。其84岁的老母亲每天操持完家务,就满大街去捡垃圾,挣点小钱补贴家用。读者朋友,晨报2006年“送温暖”活动历时3个月跨年度举办。有需要帮助和愿意献爱心的市民,可以直接拨打送温暖爱心热线85158411,或者发短信至13851458056。记者李灿伦

  送温暖回音

  热心人捐助帮“萱萱”

  昨天,曾经捐助过特困户1000元现金的南京市民陆奶奶,再次赶来献爱心,老人拿出400元现金,要送给下关女孩萱萱。前天晚上,在南京做生意的浙江乐清人陈彩芬赶到汉中门派出所,将200元现金交给民警说:“我看到晨报报道特困家庭,下关那个叫萱萱的女孩很值得同情。我因为生意太忙,所以将钱送到派出所来,请你们转交给晨报记者,然后再转交给萱萱,希望她好好学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同 | 女孩 | 南京 | 南京九中 | 南京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