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白面鸡鹌鹑不能再随便卖

  海口晚报网1月22日讯

  昨天从市野生动物保护站获悉,目前海口市场上常见的白面鸡、鹌鹑、夜鹭、花蛇(滑鼠蛇)、榕蛇(灰鼠蛇)已列入新近公布的省级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名录,这意味着今后经营、捕杀以上野生保护动物的,将被处以相当于实物价值10倍的罚款。

  1月20日,市野生动物保护站人员向我市20余家曾经营过野生动物的酒店、饭馆送去了由市林业局印发的《海口市林业局关于加强保护野生动物管理的通知》。通知指出,我省新近出台了省级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和野生植物名录,名录中新增加的省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滑鼠蛇等在我市市场上较为常见,各经营单位或个人在接到通知之日起,不得随意采购、销售和加工没有合法来源的野生动物,否则一经发现给予严厉查处。

  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副站长吴清军介绍,从1月1日到现在,该站在我市部分酒店、码头多次缴获非法贩卖的鸟类,没收野生鸟类1200余只,其中以候鸟为主。

  市野生动物保护站今天公布这10家酒店、饭馆名称,它们是:美兰巧巧美食园、海口美兰新天然美食园、绿山奇味粥、海口美兰水上皇美食园、海口美兰大蒙记美食园、海口美兰巧巧鸡饭店、海口龙华逍遥湖酒店、海口广集酒家、海口市鸿禧温泉大酒店中餐厅及龙港野菜谷。

  市野生动物保护站提醒广大市民:我国部分地区仍存在候鸟感染禽流感事件,请市民慎食鸟类。上千省级野生动物放生

  又讯(记者光明)21日下午,执法人员将一批省级保护野生动物在秀英区石山镇附近放生。

  据市野生动物保护站有关负责人介绍,1月19日下午2时许他们接群众举报,有不法分子从儋州用小货车暗藏一批省级保护动物,正准备运往岛外。执法人员在丘海大道布控截获可疑小货车后,经清点这批野生动物全部是海南省重点野生保护动物——金环蛇、银环蛇、灰鼠蛇等,共10塑料袋1000余条。(来源:海口晚报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动物 | 奇趣动物 | 海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