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不拘一格!今年研招有六大特点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近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负责人接受记者专访时说,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重在不拘一格选拔创新人才,进一步提高招生科学性和公平公正性。今年研招呈现出六大特点。

  一、初试首设专业基础综合科目,教育部今年开始在教育学、历史学、医学三个学科门类在初试科目中,除了外语、政治外,新设专业基础综合科。

二、特殊学术人才复试将适当加分。三、推免生新办法为创新人才开绿灯:经三名以上本校本专业教授联名推荐,经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严格审查,可不受综合排名限制。四、大力推进诚信考试,考生考前接受诚信教育,并签署诚信考试协议书等。五、网上调剂便捷高效,今年首次全面使用的“调剂复试服务系统”,使调剂更加公平、便捷。六、享受加分政策的基层就业项目将增加,这进一步体现鼓励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的导向。

  据教育部的统计显示,今年报考北京、天津、上海高校研究生院的考生较去年减少3%~5%。而2007年,社会新增岗位约900万个,普通高校毕业生总量约495万人,高校毕业生将首次超过社会新增就业岗位的半数。

  (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湖北高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