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出租车贴广告再起争议

  晨报讯“在同样的客运条例下,南京公交车能做广告,出租车为什么就不能做呢”。近日,记者从南京市出租车行业部门了解到,一份要求在南京出租车后车窗上做广告的建议已经递交到相关部门手中。除了出租车后车窗,出租车座套、顶灯等都在贴广告的考虑之列。

出租车想学公交车贴广告

  同样属于城市公共交通,受《南京市城市公共汽车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的相同制约,南京公交车广告已经做得铺天盖地,出租车广告却仍是一片空白。“既然公交车能做广告,出租车这块资源不能浪费。”南京市出租车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据悉,南京市出租车行业协会已经向上递交了“在出租车后车窗上贴广告”的申请报告。主要是设想在高油价的背景压力下,利用出租车广告创收,减少企业和出租车驾驶员的部分负担。出租车顶灯和座套也想广告招商据出租车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出租车广告最先考虑后车窗,以公益性广告为主,不排除营利性广告。广告形式会整齐统一,后车窗用透明的材料贴广告后,车内的人能完全看清外面的世界,但外面的人通过后车窗看不到车内。另外,除了后车窗外,出租车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出租车头座套、顶灯等都可作为广告的载体”。据称,广州、上海、海南等地的出租车早已张贴广告,进行创收。“出租车贴广告”争议重重虽然,有不少外地的出租车已经开始张贴出租车广告,但也有不少城市明令禁止在出租车后车窗张贴广告。争议之一就是“如果出租车后车窗乃至整个车身都被花花绿绿的商业广告贴得严严实实,会影响司机倒车的视线,进而影响司机和乘客的安全”。而且出租车后车窗贴广告是违反交通法规的,客管部门必须得到交管部门的“批示”,才能在出租车后窗上贴广告。即使后车窗广告是用一种半透明的材料制成的,从车内可以看到车外的情况,但还是会影响驾驶员视线。如果广告不能给出租车驾驶员带来收益,出租车驾驶员不会同意贴广告,但同时收益如何划分又成为一大争议。十运会之前,南京升级更新的出租车悄悄换成了载有广告的大顶灯,虽然顶灯是十运会公益广告,但仍惹了不少争议,最终贴有广告的大顶灯被悄悄摘除,重新回归原始的桥式顶灯。

  新闻链接

  外地出租车贴广告情况

  上海:出租车后窗可以做广告,但上海一位政协委员曾经对之提出提案,警告说此类广告存在安全隐患。

  广州:也允许在出租车上贴广告。该市不少广告公司代理广州市出租车尾广告。

  北京:不允许出租车做车身广告。有人曾提出过“北京出租车为什么不能做车身广告”的问题,对此有一种说法是:怕影响市容。

  长沙:出租车则被禁止设置任何形式的车身广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