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房贷盘活能省下不少钱

  陈先生与其太太新买了一套价值100万元的房产,首付20万元,使用了民生银行的按揭开放账户,申请了80万元30年的贷款。

  还款6个月后,他们卖了以前的一套房产,有了80万元现金。

  由于申请了民生银行的按揭开放账户,可随时轻松支用贷款,陈先生当即用网银将手头上的钱全部归还了贷款。

随后,陈先生看了6个月的车,支用了20万元的按揭贷款买了一辆汽车,正常还款4年后全部结清。

  比较一下:如果使用的是一般贷款,80万元30年等额本息还款,80万元买房款用于消费或购车,第5年末办理提前还款并结清贷款,其实际支付利息是224772元;而采用按揭开放账户后,半年后提前还款,一年后又支用贷款20万元,正常还款4年后全部结清,实际支付利息是70386元,两相比较,按揭开放账户较后者少付利息154386元。

  晨报讯(通讯员毕纲记者王琴)越来越多的银行推出全新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可以为按揭客户减压、使按揭成为构建美好生活的手段。继深发展推出“存抵贷”、招商银行推出“随借随还”后,2007年新年伊始,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推出了存贷合一的按揭开放账户。

  存贷账户相关联

  民生银行按揭开放账户是将按揭贷款账户与存款账户关联,当存款账户中的存款余额高于约定额度时,市民便可以委托银行或自己通过网上银行、自助查询机、网点柜台等渠道全部或部分归还按揭贷款;当市民有新的资金需求时,也可以通过上述渠道在贷款额度内随时取得贷款。

  这种开放账户在存款、贷款及理财产品之间进行自动划转,超限额存款自动归还贷款,最大限度地节省贷款利息。可以随时归还贷款,减少利息支出,实现7×24小时自助贷款交易,应备不时之需;在房子升值或已经部分还款后,还可以追加贷款额度,贷款归还后可用贷款额度自动恢复,循环使用。

  贷款更需要理财

  银行理财专家介绍说,按揭贷款其实不是简单的负债,贷款利率比存款高,贷款利息是刚性支出,因此比存款更需要理财。

  (一)

  “存抵贷”:一笔存款可获两种收益

  深发展在去年推出了理财型的“存抵贷”业务。市民只需要将自己的闲置资金放在约定的活期账户上,超过5万后银行便会按照一定比例将其视作提前还贷,节省的贷款利息将作为理财收益返还到市民的账上。

  理财专家为此算了一笔账:汪先生办理了80万元的按揭贷款,他最近又申请了“存抵贷”业务。9月15日汪先生的还款账户余额为10万元,相当于抵扣了2.75万元的贷款本金,节省了相应的贷款利息;9月16日汪先生又存入10万元(存款金额20万),相当于抵扣了贷款本金8.75万;9月17日汪先生的活期存款余额为90万元,相当于抵扣贷款本金58.75万元。以9月15日9月17日三天的理财收益计算,汪先生开通“存抵贷”的年收益约为3.7%。

  假设有40万的贷款需要65万左右存款,这样靠账户收益就可以完全不要付房贷利息了。假设有50万贷款,20万元的存款放在约定账户上,那每天账户收益有12.75元,相当于50万元中有9万元不用付利息了。

  (二)

  循环贷:把房子变成“提款机”

  升息之后,闲钱是提前还贷还是先存款?现在南京招行、建行、深发展等有个人住房循环授信业务,也就是说房子也像“提款机”一样,只要一次办理了循环额度,以后可以随时来借款。一般来说,客户可获得抵押房产现有评估价值最高70%的授信额度,授信期限最长可达30年。所以客户如果有一笔闲钱短期内不用,可以用来提前还贷,节省利息,需要用款时,再随时贷出来,支用的贷款可以用作购房、购车、装修、购买家电家具、旅游、上学等符合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用途。这样可以节省更多利息。

  如在银行有一笔50万元的住房按揭贷款,期限15年,利率5.814%。五年后贷款人手中有30万元闲钱,预计一年后要装修及购车。这时有两种选择:一是将30万元存为一年期定期存款,一年后使用。二是将30万元提前还贷,一年后需要用钱时再贷出来。如果选择存款,那么一年定期税后利息收入为6050元。而30万元贷款在这一年中产生的利息总额为16841元。两者利差为10791元。

  (三)

  理财、信用卡、授信“三合一”

  去年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在南京推出了一张特殊的银行卡,将投资理财、信用卡、综合授信三个账户集中在一张卡上。而且,存款、信用卡、贷款可以相关联,市民信用卡透支消费额度不仅可以调整至最高55万元,而且还能支取贷款偿还信用卡欠款。

  如小老板吴先生以前公司进货时经常缺钱,一般情况下,他会先刷信用卡,因为信用卡有最长50多天的免息还款期,他可以白借银行钱用一段时间,但信用卡最高额度只有5万,自己进货时经常不够用,所以每次他还要拿自己的房产做抵押,再贷一部分款,支付超过6%的银行利率。有了浦发银行的三账户、双授信的银行卡后,吴先生就可以把自己总授信额的30%转到信用卡透支账户。比如吴先生的房子综合授信50万元,那么最多可以转出15万元至自己的透支账户,也就意味着,除了原来5万元信用额度可以最长免息透支50天外,现在还增加了15万元可长达50天的免息期透支额度,对于吴先生来说,可以大大节省经营成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