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有窃案,公交车关门等警察海口首次对公交司乘人员进行现场考验

  本报海口1月21日讯(记者卓上雄)“如果我发现自己的手机在车上丢了,你怎么办?”“我会说车里有乘客被盗,请大家配合我们的工作,不要恐慌,我们将在警察到达后打开车门。”这是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海口市公交司乘人员首次现场检查演练上,乘客和司乘人员之间进行的对话。

  海口将创建6条样板线路

  今天上午,海口公汽4路公交等的司乘人员现场接受了省交通厅、海口市交通局的检查,并演练了服务流程以及应急处理能力等,得到一致好评。

  据悉,目前海口市已确定创建6条样板公交线路。首批参与创建的包括:海口市公共汽车公司的4路、海口巴士有限责任公司的43路、海口共速达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的40路、海口六龙观光巴士有限公司的37路、海口市新美兰旅行社有限公司的15路、海口耀兴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的44路。

  样板线路服务规范化

  根据创建要求,样板线路应符合以下服务规范:

  公交驾驶员出车前必须检查油、水、刹车、灯光、空调等细节,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在行车中要挂牌上岗,正确使用报站器,进站时要减速靠右靠前依次进站,不逗留站台候客。

  在车辆转弯时,乘务员要注意提醒乘客坐好,抓好扶手;对于主动给老、弱、病、残、孕让座的乘客,乘务员要致以感谢;进站前,乘务员要提前报站。出现突发事件时,乘务员要作出应急处理,及时拨打110、120等紧急电话帮助乘客解决困难。

  提供应变能力保障安全

  车上有扒手如何处理?车上突然起火又该怎么办……?检查人员上公交车后连续发问,接受检查的司乘人员均作出正确回答,并进行了现场示范。

  据介绍,为了向广大市民提供舒心服务,海口已对公交行业的服务流程作出具体规范,除了应该掌握的服务技能外,海口市交通部门还重点要求司乘人员必须具备良好的突发事件应变能力。

  市民可给线路“打分”

  据海口市交通局局长徐学健介绍,创建6条公交样板线路,目的就是要使海口所有公交司乘人员都做到爱岗敬业,优质服务,让市民满意。本月底至二月上旬,将邀请市民、媒体以及企业的司乘人员组成检查评议组,对样板线路进行检查评议,2月上旬将按照量化标准对首批样板线路打分、考核、验收,并对首批样板线路授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