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国际观察

伊拉克什叶派组织失去总理庇护 将结束政治抵制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什叶派组织“穆克塔达·萨德尔运动”1月21日宣布,结束持续近两个月的政治抵制活动,重返议会和政府。同一天,两名伊拉克政府官员表示,由于接受了“穆克塔达·萨德尔运动”组织中有敢死队混入的说法,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不再支持这个运动组织。

  据英美媒体报道,“穆克塔达·萨德尔运动”组织的议员巴哈·阿拉吉说:“我们宣布,我们重返议会,将出席今天的会议,我们的内阁部长也将恢复工作,服务于人民。”据悉,该运动组织的领导人萨德尔19日命令结束政治抵制。

  “穆克塔达·萨德尔运动”组织在议会中有30名议员,在内阁中有6名部长,是总理努里·马利基的重要同盟。这些议员和部长于21日恢复工作。

  此前,萨德尔已经要求手下不要展示武器,但该组织至今还没有放弃对一些社区的控制。据悉,这些社区原来是民族混居地区,但逊尼派要么被他们杀死,要么被迫离开,现在已经成为什叶派地区。

  11月某个时候,马利基在会晤美国总统布什时,接受了美国情报机构提出的看法,那就是他对萨德尔组织的支持导致自己在阿拉伯世界被孤立。一名伊拉克官员指出:“马利基认识到自己不能再保护(萨德尔的)迈赫迪军了,因为有情报显示这个组织参与了屠杀,并强迫居民背井离乡。”

  美国将萨德尔组织麾下的“迈赫迪军”视为对伊拉克安全的最大威胁,并向马利基政府施压,打击这支武装力量。“穆克塔达·萨德尔运动”11月29日宣布,停止参与议会和政府工作,以抗议总理马利基与美国总统布什讨论美国向伊增兵问题。

  (王建芬)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克塔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