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普京七次逃过暗杀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俄罗斯媒体20日报道了鲜为人知的内幕,俄罗斯总统普京自上台后,曾多次沦为敌人暗杀的目标,至少7次逃过了这些未遂的暗杀计划。

  第一次

  准备在葬礼上干掉他

  1999年12月31日,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辞去了总统职务,宣布普京出任代总统。

然而就在2000年2月24日,普京就遭遇了第一次未遂暗杀。

  据悉,刺客计划在普京到圣彼得堡市参加自己的恩师、前圣彼得堡市长阿纳托利·索布恰克的葬礼时对他下毒手。然而,俄罗斯安全情报机构及时发现了这一阴谋,并挫败了这一暗杀计划。

  第二次

  准备在他出席峰会时发动袭击

  2000年8月18日,普京到雅尔塔市参加独联体国家总统的非正式峰会时,又遭遇了第二次暗杀图谋。

  俄罗斯安全机构称,他们当时从海外渠道获得密报,称有人密谋在雅尔塔非正式峰会期间袭击普京。俄警方迅速逮捕了4名车臣男子和几名来自中东国家的嫌犯,让暗杀计划流产。

  第三次

  出访阿塞拜疆险被炸死

  第三次

  暗杀普京的阴谋,本来计划在2002年1月9日到10日普京访问阿塞拜疆期间实施。但在这之前的3个月,阿塞拜疆安全部就获得了有人将在普京访问期间图谋暗杀他的情报,并挫败了这一阴谋,阿塞拜疆警方逮捕了一名企图用炸弹对普京实施暗杀的伊拉克裔男子。

  第四次

  精神病男子闯克里姆林宫

  2002年2月6日中午,一个身材魁梧的40岁左右高个男子驾驶汽车冲进克里姆林宫,并要求见普京。他后来被证明患有精神病。警方还在他的日记上发现了威胁普京的话:“我要砍掉普京的脑袋。”。

  第五次

  回家公路附近藏了三箱炸药

  2002年11月28日,在普京回家的公路附近突然发现了一些神秘爆炸装置。俄新闻媒体称,在公路附近的一条水管中,藏了3箱大约40公斤的炸药。当晚,普京绕道另外一条公路回家。

  第六次

  天桥下惊现“土炸弹”

  2003年6月23日,就在普京的车队将经过圣彼得堡市和普斯科夫市之间的一条公路前数小时,一名当地警察在公路上发现了一个手工制作的爆炸装置,这个爆炸装置被安置在公路天桥底下。

  第七次

  俄前特工报信救普京

  普京到海外访问时,遭遇了第7次暗杀图谋,被英国警方及时挫败。2003年10月12日,英国苏格兰场反恐小组逮捕了两个俄罗斯男子,其中一人是前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成员。据悉,英国警方是根据被毒杀的俄罗斯前特工利特维年科的密报,才逮捕了这两个密谋暗杀普京的男子。利特维年科此前密报,这两个男子要求他安排他们和俄流亡大亨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会面,共商暗杀普京的计划。

  (北京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俄罗斯网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