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热线消息赌球20天,欠贷四万五高一男生身陷“黑洞”

  本报热线66810222消息(记者王勇)“学生赌球危害太大了,我的侄儿从元旦开始赌球,到现在已经借了4.5万元高利贷,现在我们一家人都没法生活了。”1月21日,读者李小姐再次向本报求助。

  李小姐说,她的侄儿阿伟(化名)今年在琼海市嘉积中学上高一,平常成绩不错。

没想到从本月中旬开始,他不断从奶奶那偷钱,一家人平静的生活从此改变。

  1月18日,几名社会青年突然出现在阿伟家门口,用刀威胁阿伟父亲说,阿伟欠了他们4.5万元的高利贷。当阿伟的父亲说没有钱还时,对方丢了一句“三天不还,杀你们全家”。一家人在恐慌中度过了两天,到第三天才好不容易凑够4.5万元现金,还给了放贷者。

  据阿伟介绍,元旦时他还不会赌球,刚开始,同学给他一个账号让他先玩玩,极强的参与性和巨大的赌资让他很快上瘾。但此时给他账号的同学说,这个账号是收费的,需要的话就给卖账号的人2000元钱。于是阿伟从奶奶家偷了2000元钱,交给了同学认识的社会青年。

  拥有自己的账号后,阿伟很快就输了钱,为了能赚回自己的钱,阿伟在同学的介绍下,开始向社会青年借高利贷,借5000元开6500元的借据。双方还约定如果到期后,一天不还加利息500元。为了保证这份“契约”有效,借贷双方都在借据上按了手印。

  阿伟提供了赌球网站,记者始终登陆不上,阿伟解释说必须要先买账号才能使用,账号都是由欠高利贷的同学向班上其他同学推销,推销一个可以获得20%的提成。阿伟说,直到他欠了高利贷别人让他到班上推销赌球的账号,他才知道上了别人的圈套。

  嘉积中学分校杨老师说,学生赌球现象现在越来越严重了,校外赌球点、网吧也越来越多。在她班上就有两名学生因赌球欠了巨额高利贷,目前一名学生休学另一名学生在社会游荡。据了解,赌球的学生多由辍学、在社会游荡的同龄少年引诱,而这些辍学少年背后则另有操纵者。

  对于学生赌球和欠高利贷,嘉积派出所所长林明光称,此前也接到几起类似报案并介入调查,但由于证据不足最终不了了之。林明光认为,目前赌球大部分是在网上进行,没有固定场所,赌资交易也通过网络进行,警方无法进行监控;放高利贷者都是唆使未成年人进行放贷,并且仅凭借款收据,无法判定放贷者的放贷行为;而对于校园周边的环境问题,林明光认为警方的警力有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