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靠刷信用卡能赚钱?怎样做个令人羡慕的“卡神”(图)

  最近看了一个名叫杨蕙如的27岁台湾女孩的理财故事,她靠刷信用卡在短短三个月内获利上百万元新台币,被民间奉为“卡神”。而与此同时,背负巨额信用卡债务、甚至连最低应缴还款额都付不出的“卡奴”也越来越多。虽然两地金融环境有差异,但杨蕙如的赚钱方法依然能给我们平凡持卡人带来不小的启示。谁不愿意做个令人羡慕的“卡神”?

  眼下信用卡在我国迅速普及,老百姓钱包里的信用卡少则一两张,多则五六张。消费者大多并不理解信用卡“信用消费”的内涵,仅仅把它当作现金替代工具。
实际上,我们可以在信用卡使用上大有作为。因为,信用卡除了简单的透支功能外,如果运用得好,它不仅能省钱还可以帮咱们赚钱。

  例如,笔者的一位朋友就巧妙利用了信用卡与货币市场基金的特点发了点小财。他领到工资后并不着急还款或存银行,而是去购买货币市场基金,然后在信用卡免息期内统统刷卡消费。等到了信用卡免息期结束的前两天,才把货币市场基金赎回去还款。而且现在一些银行与基金公司合作,货币市场基金可以设定在固定日期自动赎回转入信用卡还款账户,让这样的“套利”行为更方便了。

  笔者在申办了某行信用卡后,平时出门只随身携带少量现金以备应急或在不能刷卡的场所使用,而购物、吃饭能刷卡就刷卡。特别是在出差时,不再需要向单位借钱还钱了,手头备一点现金,其他如机票、住宿费这种大头全都用信用卡解决,简单快捷,甚至还为自己攒了上万的积分,回来报销后手头又多了一笔现金周转。

  以上这些只是信用卡“预借现金、透支消费”的功能,其实信用卡还有一个最基本功能即“账务记录”。俗话说,理财第一步,记账先做起。对于不爱记账的朋友,信用卡真的是好帮手!

  每月信用卡对账单逐笔列出消费的日期、商店及金额,一目了然,你再与自己平日消费中保留的单据进行核对,加以整理分析,累积一段时间,即可对自己的消费形态有个基本认识,从而做到理性消费,减少浪费。

  如果您持有多家银行发行的信用卡,建议您利用不同的信用卡来做不同类花费的支出管理功能,比如个人消费或是公务支出,就刷不同的信用卡,这样就更清楚明了。

  除此之外,灵活运用信用卡的循环信用还能帮你解决创业初期的资金燃眉之急。笔者曾接触过一知名软件的区域代理小老板,自己的本钱作为保证金不断预付给厂商,而日常业务拓展中常因应酬急需一点现金。想贷款不够条件,问朋友借也难以守时还款。后来办理了两家银行的信用卡,利用不同的结账日来拉长缴款期限,一下子解决了资金临时周转问题。他笑称自己也算是“卡神”了。

  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阑岩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