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第四届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启动(图)

  第四届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启动(图)

  本报讯(记者周文丽汪丹)昨晚,第四届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桥剧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主席蔡赴朝,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主席蒋效愚共同为启动仪式揭幕。

  本届奥运征歌活动将全面征集七大类北京奥运会和北京残奥会音乐作品,将最终评选出北京2008年奥运会推荐歌曲25首、北京2008年残奥会推荐歌曲10首、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主题歌1首、北京2008年残奥会火炬接力主题歌1首,北京2008年奥运会暨北京2008年残奥会志愿者主题歌推荐作品1首、北京2008年奥运会暨北京2008年残奥会颁奖仪式音乐作品1部、北京2008年奥运会暨北京2008年残奥会体育展示音乐作品1部,以及30首优秀歌词作品。本次活动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前的最后一届奥运歌曲征集活动,专家委员会将在第一时间对参选作品进行筛选,优秀作品将在《唱响奥运》专题电视栏目中陆续播出。

  昨晚的天桥剧场星光灿烂,文化界和音乐界的名人济济一堂,乔羽、阎肃、金铁林、李双江、戴玉强、阎维文、叶小钢、吕思清等艺术家们表达了要为奥运会音乐创作做出贡献的心愿,刘德华、周华健、黄大炜、孙楠、谭晶等为启动仪式献上了充满激情的歌声。来自香港的著名音乐制作人林夕和鲍比达也在启动仪式上表达了对奥运会的期盼以及对奥运征歌活动的支持。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副总导演张继钢、陈维亚出席了启动仪式。

  本届活动的参与作者可以通过邮寄、送达、上网等方式提交参选作品,可以登录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本次活动官方网站changxiangaoyun.sohu.com,或拨打奥运歌曲征集活动办公室电话010-65673761查询相关文件和信息。

  启动仪式由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组委会主办,北京电视台和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承办,一汽大众奥迪协办。有关领导王立平、吴祖强、张和平出席了启动仪式。RJ080RJ209图为第四届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启动仪式昨晚在天桥剧场举行。 本报记者孙戉摄RJ134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 |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