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张近东首超黄光裕(组图)

张近东高举经济年度人物奖杯。

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

  在国家有关部门撤销对黄光裕旗下公司协助调查后,黄光裕股市财富增至160亿元。但张近东与黄光裕这对竞争对手,在20日晚均当选为“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而苏宁掌门张近东股市上的财富在上周五终于首度超过竞争对手黄光裕。

  文/记者周思详

  1月20日,CCTV2006年度经济人物颁奖晚会在中央电视台隆重举行。

  在十大经济人物名单中,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以其在2006年中国家电连锁行业高速稳健的发展和在资本市场上的优异表现成功当选。


  评委会给予的当选理由是“从三足鼎立到两强相争,一天开店52家,他用速度迎接挑战。2006年荣登沪深股市个人财富冠军,但他不言止步,追赶沃尔玛,打造百年老店。”

  苏宁选择中小板上市

  业内认为,苏宁电器作为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样板企业,始终在中国资本市场每一步改革举措中,成为了率先的实践者:在设立不久的中小企业板上市,并迅速成为龙头股;股权分置改革,苏宁成为试点企业,率先实现全流通;再融资改革,苏宁又成为《新股发行管理办法》出台后首家完成再融资程序的企业,闪电增发12亿股。

  黄光裕了却麻烦事

  苏宁还以自己扎实的后台建设、现代化管理以及良好的成长业绩,得到投资者的认同,公司市值成倍递增,张近东也由此成为中国本土资本市场培育出来的首个身价过百亿的财富英雄。

  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也被评为CCTV2006年度经济人物。

  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HK0493)17日公告,已接获公司主席黄光裕的通知,国家相关部门已撤销对黄光裕间接拥有的投资公司EaglePropertyGroup的调查,Eagle不需再就调查提供协助。

  黄光裕身家3天猛增26亿元,国美电器股价上周五再度微涨0.92%,报收于7.69港元,总市值234亿港元。黄光裕的股市财富也水涨船高增至160亿元。

  不过,苏宁方面变化也很大。苏宁电器(002024)在上周的最后两个交易日股价连续猛涨,上周四股价猛涨3.49元,涨幅6.18%,苏宁电器的市值高达432.53亿元。而以张近东为代表的高管团队目前有持苏宁电器56.29%的股份,市值265亿元,其中张近东个人身家达165亿元。

  黄光裕瞄准服装流通业

  对于未来,张近东称,“对于苏宁来说,我们会按既定的目标在后台方面继续加强物流平台的建设,在管理方面进一步提高IT技术的应用,加大人才的引进培养。”而黄光裕则将目光同时瞄向了家电零售、房地产之外的一个新领域——服装流通业。

  投资建议:

  顶点财经指出,未来5年内,中国的家电销售规模仍将维持10%~15%的增长速度,国内消费商品市场的家电连锁企业的发展前景乐观。投资者适当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黄光裕 | 张近东 | 人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