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为朋友歌唱 年轻歌手酒吧约会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18日晚上,一群喜欢流行音乐的年轻人相聚在东门大桥附近的“蓝夜酒吧”,他们不要伴奏,在点点烛光中演唱着自己的歌让朋友们欣赏。

  “蓝夜酒吧”老板是一名爵士乐的狂热爱好者,收集了许许多多的爵士乐,酒吧里没有闪烁翻滚的彩灯,也没有震耳欲聋的摇滚乐,只有点点烛光和舒缓的爵士音乐在流淌着。

大厅里面的沙发被排成了两排,背着乐器的男女结伴陆续赶来,座位上早早就坐满了人。他们亲热地打着招呼,说着笑话。这是一群喜欢流行音乐的年轻人,他们的名字远没有大红大紫的歌星那样为人所熟知,人们更喜欢把他们称作“地下乐队”或“地下歌手”。要是在往天的这个时候,他们也许正分散在市区内的酒吧和俱乐部为客人演唱着,但18日晚上,他们聚集在“蓝夜酒吧”,他们的歌只为同样喜欢音乐的朋友而唱。

  许奇正埋着头在烛光下调试着自己的吉他,24岁的他10多岁时开始学习弹吉他,如今他在成都的酒吧和俱乐部走场演出已经有五六年了。但几乎没有客人知道,这名有着一头长发,身穿夹克和牛仔裤的英俊小伙子是一名铁路工人。白天,他戴着手套,穿着工作制服,在火车上检修空调、电器,一到晚上就到市内的酒吧,弹着吉他演唱自己写的流行歌曲。他的搭档高崇是一名刚从大学毕业的小伙子,从小学习吹长笛,大学里学的是民乐,但他最喜欢的还是弹吉他。读大学的时候,就组建了一个小乐队到酒吧演出。“3年前,我在一个朋友家里第一次见到许奇时,他一头披肩长发,长得酷似我的偶像黄家驹。我们很谈得来。”来自东北的高崇就这样成了许奇的好朋友。不久后,高崇解散了自己的乐队,和许奇搭档到酒吧和娱乐场所演出。

  “小馒头”贺小姐是某高校的在校学生,主攻小提琴。在一次酒吧演出时,她认识了许奇和高崇。林小姐从小学习作曲,但在酒吧里演出时她却担任的是键盘手。这一群人,大家彼此介绍认识,交流着对音乐的感悟和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他们平时很少同台演出,但如果有人到酒吧演出,其他人只要有空都会尽量去捧场。

  “搞我们这一行的人都很骄傲,尤其不愿意和同行交流,但我们这个小圈子里面,大家相处很真诚。”“小馒头”说,他们会彼此赞扬,也会对对方的音乐提出建议。“我们都希望能够成为大红大紫的明星,但我们不会刻意去追求出名。只要有音乐,我们就会很快乐。”

  晚上10时许,许奇和高崇怀抱吉他在酒吧吧台前坐定,他们的朋友用掌声迎接他们。清纯的吉他声响起,他们演唱的第一首歌叫《岁月》:“曾经年少轻狂,长发在风中飞扬。琴弦随手指飞舞,我依然勇往无常……”

  本报记者郭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clo.. | 破釜酒吧 | 音乐 | 日本音乐 | 音乐不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