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大陆紧急采购的首批台湾丰产柳橙抵上海港 图

  1月12日下午,福建超大现代农业集团、供销总社所属企业:北京市果品公司、上海市果品有限公司、南京农贸中心等企业分别与台湾云林县农会、青果社在北京签定了台湾滞销柳橙紧急采购协议,将于近期向台湾采购1200吨柳橙,总值折合人民币700万元左右。这批柳橙将于近日在台湾集货,分批运至厦门港、上海港和天津港,有望在春节前在部分城市水果市场亮相。中新社发任海霞 摄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许晓青)大陆紧急采购的首批台湾丰产滞销柳橙今日顺利抵达上海港。
上海市果品有限公司向记者证实,正积极接洽上海口岸,以促使这五千箱台湾柳橙可循“绿色通道”尽快“通关”上市。

  自去年以来,国共两党为帮助台湾果农解决丰产滞销的困难达成共识,并多次启动紧急采购机制。此番台湾柳橙“登陆”,由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与云林县农民座谈时提议,大陆中台办在第一时间回应,并宣告组织承销商紧急采购一千二百吨。据介绍,上海果品公司此番分销其中的四百六十吨柳橙,自一月二十一日至二月十一日,分七到八批陆续运抵上海港。

  上海果品有限公司公司张子康经理透露,首批抵达上海的柳橙共五千箱,分三个四十尺的冷冻货柜运抵长江口的吴淞港。按计划,这批柳橙将于二十二日起接受相关的检验检疫并“通关”,待开箱后经过分拣、分级、定价等流程,有望于数日后在沪上各大超市上柜,且定价适中。

  该负责人还表示,去年秋上海已有紧急采购并成功销售七十五吨台湾丰产香蕉的经验。根据惯例,上海果品公司一直与港口、海关积极接洽,希望今春大陆紧急采购的台湾柳橙也能享受到最便捷、快速的“绿色通关”服务,特事特办,以保证水果新鲜度。

  据悉,柳橙是橙类的一种,该品种原产自大陆广东地区,后被引入台湾省种植,由于果顶有凹陷的圆环,又俗称“印子柑”。台湾人还喜好据发音通称橙类为“柳丁”。

  今年以来,台湾中部地区柳橙超产严重,一般均较往年产量高出近二成。除两岸联手“搭桥”缓解柳橙丰产困境外,日前亦有上海台商组成的水果采购团赴当地考察并订购,对此果农反响相当热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海 | 上海市.. | 上海中邦 | 上海市.. | 上海雪迷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