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考研首日海口出怪事开考1个多小时 仍有考生入考场(图)

迟到考生入场

  本报海口1月21日讯(记者吴雅菁许欣)今天是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初试第一天,记者在海南师范大学考点目击了一桩奇怪的现象:根据考试规定,考生迟到15分钟不准入场,当天下午,在开考1个多小时后,居然有多名考生被放入考场。其他考生对此表示不满,认为此举严重违背考试规则。

  记者目击:

  1小时后有考生进考场

  21日下午全国硕士研究生初试继续进行,于下午2点钟开考,5点钟结束。
海南师范大学是我省所设3处考点之一,考场设于田家炳教育书院。下午2点多钟记者在此处看到,有20来名考生因为迟到被拦在考点门外,他们请求考点值班人员破例让他们进场考试,其理由各不相同。有的考生说,自己因意外摔伤才会迟到;有的考生说,“我的表才2点13分,可是考点值班人员却说已经超过入场时间了,在争执的过程中,时间过了2点15分。”

  “我们为了这次考试,放弃了很多兴趣爱好,花了1年多的时间去复习准备。如果因为迟到1分钟而失去这场考试机会,今年便没有考研的希望了。”考生及其家长一直在对值班人员求情。

  转眼已经过去了1个多钟头,大多数迟到考生看到进场无望,垂头丧气地离开了考点。但仍有几名考生守住考点大门,希望值班人员能网开一面给他们一个机会。3:49分,奇怪的事情出现了,有几位工作人员竟然将一直锁着的考点大门打开,和仍在入口处等候的考生说了几句话后,放了几个人进场考试。

  考生不解:

  此举违背考试规则

  另外几名因为迟到而失去考试机会的考生对此现象表示不解。他们对记者说,考点工作人员这一举动不仅违反了考试规则,还容易导致作弊。因为在开考60分钟后,便陆续有考生交卷出场,而迟到考生被放入考场的时间为开考1个多小时后,谁能保证这种情况下没有作弊现象发生呢?

  记者在考点入口处看到,醒目位置树立着《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上面明确写着,考生应在每科开考前10分钟,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进入考场,考生迟到15分钟不得入场。开考60分钟后,才准交卷出场。

  省考试局:

  成绩是否有效待研究

  在考点入口处摆着举报箱,上面还写有一个举报电话,记者拨打举报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说,他知道这一情况。之所以放了几名考生进场考试,是因为考虑到学生为考研辛苦一年不容易,但这几名考生的成绩是否有效还不好说。

  记者向省考试局反映了事情的经过,省考试局工作人员认为,在开考15分钟后放考生入场明显违规。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或许是为了维持考点秩序,工作人员所采取的一种措施。

  21日下午6点钟,在考试结束后,一位在迟到的情况下获得入场考试机会的考生对记者说,几位迟到的考生入场考试时间为4:15至5:30,比正常考试时间延长了半个小时。在考试前,考场工作人员让他们签了一份书面材料,大致是“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海南师范大学考点情况说明”。考场工作人员告诉他们,他们(迟到考生)该科目的考试成绩要报教育部审批。如果教育部同意这种处理方式,该成绩才能有效,否则成绩无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