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印尼苏拉威西岛海域发生6.5级地震(组图)

  1月21日,在印度尼西亚北苏拉威西省首府万鸦老,当地居民撤离至高处地带。万鸦老附近地区当晚发生里氏6.5级地震,目前尚无有关人员伤亡的报道。新华社发
  1月21日,在印度尼西亚北苏拉威西省首府万鸦老,当地居民向高处地带撤离。万鸦老附近地区当晚发生里氏6.5级地震,目前尚无有关人员伤亡的报道。新华社发

  中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 印度尼西亚北苏拉威西省首府万鸦老附近地区21日晚发生里氏6.5级地震,目前尚无有关人员伤亡的报道。

  据新华网记者叶平凡报道,据印尼“点滴”新闻网援引印尼气象和地球物理机构提供的数据说,这起地震发生在印尼西部时间21日18时27分(北京时间19时27分),震中位于北纬1.2度、东经126.5度的深海里,距苏拉威西岛北部万鸦老东南约160公里。
地震发生27分钟后又有一次里氏5.5级的余震。

  根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的地震监测记录,这起地震强度为里氏7.3级。

  “点滴”新闻网说,地震引发了万鸦老及周边地区居民的恐慌,许多在家中或在市中心休闲娱乐的人们纷纷逃向马路中央或开阔地带。部分沿海地区的居民担心地震引发海啸,携家属向市区以南的山区逃离。

  印尼是一个地震多发国家,每年发生大小地震数千次。2004年12月,印尼苏门答腊岛附近发生里氏7.9级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当地约16万人死亡,50多万人无家可归。2006年5月27日,日惹和中爪哇省部分地区发生的里氏5.9级地震造成6000余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拉 | 地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