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保险业欲定薪酬制度 国有公司高管酬劳过高被批

  中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有些保险公司的老总故步自封、夜郎自大、比位置争薪酬好享受,工作上却大搞假保费,假数据。”昨天,2007年全国保险工作会议正式召开。在这个为中国保险商谋划一年大计的会议上,中国保险业的最高管理者、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措辞激烈地怒批国有保险公司高管酬劳过高,内部差异过大。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实际上,这个弊病一直让吴定富“牵肠挂肚”。近几年,这位言辞简约的监管者已经不止一次地提醒各保险公司的老总们,目前保险公司公司管理水平比较低,但部分公司高管人员的薪酬却不断上涨,公司经营成本因此大幅攀升。

  “这个问题我说过多次,但成效甚微。”在昨天的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上,吴定富主席连抛三个排比句,指责部分保险公司高管只拿钱却不认真工作。他说:“有些国有保险公司的高层安于现状,不思进取,抓发展没思路,搞创新没办法;追求享乐,铺张浪费,消费相互攀比,花钱大手大脚,不比贡献;独断专行,我行我素,工作中不发扬民主,存在一言堂现象。”

  而全国的98家保险公司中,财产保险公司问题尤为突出。吴定富主席当着众保险公司高管的面指出,财产保险公司经营效益与高管薪酬不对应问题明显。

  目前,部分上市的国有保险公司对外公告显示,国有保险公司的“一把手”薪酬从上百万元到上千万元不等,而公司副总一般在80万元以上,而经理级则为30万-40万元左右。

  部分国有保险公司将高薪的原因归结为“国际化的公司薪酬也要国际化”。但在吴定富主席看来,作为企业中流砥柱的员工们,他们的薪酬却并未有所调整。高薪似乎仅仅局限于高管层面。

  为此,“今年我们将强化高管人员管理,健全责任追究制。”吴定富主席责令保监会与人事部门一起对国有保险公司高管的薪酬进行彻底清查,并制定薪酬制度。

  实际上,从去年底开始,保险监管部门就已开始加大高管监管和责任追究力度。在这一年,在保监会开展的全国专项现场检查中,共查实3259项违法违规行为,对200家机构,60名高管人员进行了行政处罚。

  保险业全年盈利51亿元

  昨天,记者从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上获悉,2006年全年保费收入达到5641.4亿元,保险资金投资收益955.3亿元,投资收益5.8%。提取准备金后,去年保险业盈利51亿元。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保险资金投资收益955.3亿元,投资收益5.8%。而2006年全年实现保费收入5641.4亿元,同比增长14.4%,其中财产保险保费收入为1509.4亿元,同比增长22.6%。寿险保费收入3592.6亿元,同比增长10.7%健康意外保险费收入539.4亿元,同比增长19%。保险深度2.8%,保险密度为431.3元。

  同时,去年共有9家新保险公司开业,保险公司达到98家,共有367家新专业中介机构开业。专业中介机构达到了2110家,新增4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和1家保险资金运用中心,资产管理公司达到8家。(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定富 | 主席 | 娱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