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险!渔民捡鱼被潮水围困

  本报洋浦1月21日电(记者唐海珍 通讯员 向启高倪鸿佳)1月20日,洋浦干冲区12名渔民在大铲礁捡海鱼时,突遇海水涨潮被困,洋浦边防支队干冲边防派出所、洋浦渔政渔监、洋浦海事局立刻组成营救小组,经过4个小时的救援,顺利将遇险渔民营救上岸。

  12名捡鱼渔民被困大铲礁

  洋浦干冲区渔民经常在海边筑起一道道石坝,等到海水退潮时,渔民就可以捡起困在石坝里的鱼虾。1月20日,渔民羊志成等人把目光瞄准了洋浦鼻(俗称大铲礁),这里海水落差大,离岸较远,渔货资源相当丰富。20日傍晚,海水退潮后,12名渔民驾船来到大铲礁捡鱼。

  不知不觉中,停泊在远处的渔船已经搁浅。等到涨潮的海水淹没了一座又一座礁石,渔民们才发现四周已经是一片汪洋大海。羊志成赶紧拿起手机,拔通了家里的电话,要家人立即到当地派出所求救。

  干冲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会同洋浦渔政渔监、洋浦海事局共同研究营救方案。由于大铲礁离岸太远,海上有大雾,能见度非常低,边防派出所执勤快艇载重非常有限,无法出海。海事局的拖轮虽然具备晚上出海的条件,但其吃水较深,根本无法靠进暗礁密布的大铲海域,渔政渔监的执法快艇也是如此。唯一的营救方法就是把渔民日常在港内钓鱼用的小舢板挂在渔政部门执勤快艇上,随船出海,待靠近出事海域时,再放出小舢板一个一个地接近渔民实施营救。

  与此同时,派出所民警又打电话给羊志成关注现场情况,得知海水已经淹到受困渔民的胸口,被困渔民正在逃往一处较高的礁石地,他们随时都会有人因体力不支被海浪卷走。

  22时15分,六名由边防民警和渔政渔监工作人员组成的营救小组登上了渔政的摩托艇,带上小舢板,加足马力驶往渔民遇险海域。

  救援艇冒险驶进礁石群

  22时35分,摩托艇终于顺利到达出事海域,由于遇险渔民未能给营救小组提供精确的位置,给搜救行动带来了很大困难,再加上晚上雾大天黑的,要在茫茫大海上找到受困船只和渔民极其不易。营救小组的成员们蹲在艇舷上用强光手电在海面搜索。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搜索后,站在左舷的一名边防战士发现了远处一块礁石上有电筒的微弱灯光在晃动。当营救小组赶到礁石附近时,发现受困渔民所在的礁石周围都是浅滩,而且还有很多大小不明的礁石,摩托艇无法靠近。而且因为风浪较大,事先准备好的小舢板也难以派上用场。最后,营救小组决定冒险驶进礁石群,缓缓驶向渔民所在的礁石,最后终于顺利靠上礁石,12名渔民全部成功获救。

  21日凌晨1点10分,载着12名渔民的摩托艇顺利返回干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