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孔杰“屠龙”扳平比分

  本报讯 (记者施绍宗)第3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第2局比赛昨天在昆明进行,孔杰七段执黑中盘屠龙击败古力九段,将总比分扳为1比1平,在悬崖边上赢得关键性的一局。

  决赛第2局,背水一战的孔杰执黑先行。

面对这一“天王山”之争,两大高手一上来就互拼气势,第一个战役发生在右下,古力先是在上面连“镇”两手,然后二路“点”搜根。但孔杰不甘屈服,率先在右边张开大模样。古力顺势抢到守角的大棋后,又在上方强行搜刮黑角,孔杰愤然反击,先在左边拖出一列黑棋,又强硬地在上方打断,将白中央大龙锁定为攻击目标,由这里开始的攻防成为本局决胜之处。为了走厚自身,孔杰在左边百般忍耐,送给对方大量实地,弈至中午封盘,白棋取得了实空优势。

  下午续弈后,孔杰此前的隐忍不发获得了回报:黑棋大龙与下面一块黑棋取得联络,又借弃子之机走厚上面黑棋,从而将一条20子的白大龙困在中央,缺乏眼位的白龙岌岌可危。由于要安定中央,白右上角和上边也面临被分断后各个击破的窘境。孔杰消除了打劫的可能后,弈至175手,白棋一队39子的大龙无疾而终,孔杰以漂亮的屠龙还以颜色,漂亮地扳回一城,同时也报了第一局遭屠龙的仇。至此,三番棋变成一局决胜,双方的决胜局将于明天进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杰 | 古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