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潇湘晨报

“迪豆”痘速消检出违禁物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在药店随便可见的祛痘产品——“迪豆”痘速消竟含违禁物质氯霉素,使用之后可令人脸部溃烂。央视称,目前,广东、福建、海南省的卫生、药监等部门都对“迪豆”产品采取了下架或暂停销售的措施。

  昨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号称“纯中药配方、完全无毒副作用”的“迪豆”痘速消名不副实。记者随后走访广州市场,发现“迪豆”多处有售。而其制造商福建泉州恒泉化妆品有限公司表示,正品“迪豆”没有问题,而且没有收到相关通报,不会下架。该公司称目前市场有假冒“迪豆”销售,不合格产品可能是假货。

  专家介绍,消费者如长期使用含有氯霉素的化妆品不仅会造成面部过敏,还有可能导致内脏损伤。2002年卫生部颁布的《化妆品卫生规范》就明确规定“禁止化妆品中使用包括氯霉素在内的各种抗菌素原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