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国际名牌为何敢“忽悠”中国消费者

  易家言

  国际名牌服装遭遇“质量门”——继上海市工商局日前曝光香奈尔、都彭等24个国际名牌服装因甲醛超标、纤维含量不符等问题后,广州市工商局随即透露,该市抽检国际名牌服装质量的结果同样很不理想,抽检结果即将对社会公布。

(1月21日《新京报》)国际名牌服装质量问题被曝光后,有关政府部门和新闻媒体都在提醒消费者:不要盲目信任、崇拜国际名牌。可细想一下,崇拜国际名牌的又何止是消费者,有关政府部门对国际名牌的崇拜和放任,恐怕才是问题的根源所在。

  一位在工商部门工作的朋友告诉我,他们对“洋品牌”服装的监管,大多是查处“假洋牌”,对于“真洋牌”特别是国际名牌服装产品,则很少怀疑其质量有问题,因而也很少进行质量抽检。看来此言不虚。国际名牌服装早已大规模进入中国市场,有些品牌的质量问题并非始于今日,可直到现在才有上海市工商局首次予以曝光,广州市则是在得知此消息后,才对国际名牌服装进行抽检,同样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这说明,国际名牌服装确实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基本上处于监管“真空”地带。

  国际名牌服装处于监管“真空”,是有关部门失职的表现,这种失职则在很大程度上源于其对国际名牌的盲目信任乃至崇拜,总觉得国际名牌不会有质量问题,名气越大、价钱越贵就越不会有质量问题。于是国际名牌被另眼相看了,被特别保护了,被放任自流了,变成了质量监管的“灯下黑”。首先是监管部门崇拜国际名牌,消费者才跟着崇拜,监管部门首先被国际名牌“忽悠”了,消费者才跟着被“忽悠”。如果监管部门能早一点曝光国际名牌的质量问题,消费者还会那样盲目信任国际名牌?

  更重要的是,香奈尔、都彭等服装能成为“国际名牌”,肯定不是徒有虚名,而是靠长期的诚信经营、靠“质量第一”取胜的,那么为什么它们在别的国家能诚信经营,到了中国就敢“忽悠”消费者?这个问题值得有关部门深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际学校 | 国际魔.. | 国际巫.. | 山东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