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12岁少年沉溺网络游戏 五天四夜泡网吧饿倒街头

  本报万城1月21日电(记者 宋亮亮实习生马智博) 万宁市某中学初中一年级年仅12岁的学生小刚(化名),因为沉迷网络游戏,于1月16日突然离家出走,终在1月20日夜晚饿倒街头时被人发现。原来,5天4夜的时间里,小刚基本上都在泡网吧。

  孩子偷钱去上学

  之后突然“失踪”

  据小刚的父亲老刘介绍,他老家在四川,于2003年来到万宁打工,小刚是他唯一的孩子。1月16日中午,小刚吃完午饭,骑着父亲给他新买的自行车去上学,上学前他在家偷了100元钱。到了晚上放学的时间,父母做好了晚饭等小刚回来吃,可是始终没见他的影子。老刘和妻子都非常着急,便去小刚所在的学校寻找,但是没有找到。这下,老刘和妻子都担心坏了:“儿子究竟去了哪里,会不会出了什么事情?”他们越想越害怕,便于当晚赶到万宁市公安局万城派出所报案。

  接下来的几天里,老刘和民警、学校的老师,想尽了一切办法,四处寻找“失踪”的小刚,但是没有任何音讯。看着时间一天天的过去,天气一天天变冷,老刘夫妇每天都茶饭不思,晚上也难以入眠,他们的心里充满了无尽的担忧与牵挂:“儿子啊,你在哪里?”

  五天四夜泡网吧

  饿倒街头被发现

  1月20日晚上,万宁万城镇的街道上已经布满了浓重的凉意。老刘的一位邻居路过万国超市门口的时候,发现门口的屋檐下坐着一个10多岁的男孩,已经饿得走不动了。“谁家的孩子在这里干什么啊?”这位邻居的心里正犯疑,走到男孩的身边仔细一看,他不禁惊呆了:“这不是老刘苦苦寻找的儿子小刚吗?”邻居见小刚饿成了这个样子,赶紧给他买了面包,并准备送他回家。哪知道小刚吃完了面包,有了力气就想跑,坚决不回家。该邻居赶紧和老刘取得联系,老刘听说后,赶紧找了几个朋友赶到现场。据老刘介绍,见到“失踪”几天的儿子饿得骨瘦如柴,他的心里充满了酸楚。当晚11点多钟,老刘把小刚接回了家中。

  老刘告诉记者,经过对儿子的询问,原来1月16日小刚去学校以后,当天晚上没回家就去网吧上网打游戏去了,直到被找到,5天4夜的时间里,小刚基本上都是在网吧里度过的。

  上网花光身上钱

  卖掉书本换面包

  几天来小刚是怎么度过的呢?老刘对记者说,小刚偷走了他的100块钱,基本上全部用来上网打游戏了,饿了就随便买点面包之类的东西充饥。钱花光了,小刚就从网吧里走了出来,把父亲刚刚花了170块钱给他买的一辆崭新的自行车,以15元的价格卖掉了,然后他再用这些钱买吃的。后来这些钱也花光了,他就把自己的书包,连同里面的书本,以1元钱的价格卖掉,换了一个面包吃。

  得知儿子的这些做法,老刘的心里又疼又气。他告诉记者,原来小刚在四川老家读书,就是因为经常逃课上网吧打游戏,结果被学校开除。2005年春节前夕,儿子跟着他来到万宁读书,原本他认为儿子会有所好转,但是没有想到,小刚依然“屡教不改”,拿上网玩游戏当作家常便饭。如今,儿子这样“不图上进”,他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老刘表示,等小刚在家休养几天以后,他将好好教导儿子,希望他能够懂事,明白父母的一片苦心。

  记者对话小刚

  “我不喜欢上学读书”

  得知老刘的苦衷之后,记者通过电话和小刚取得了联系。

  记者:你为什么这么喜欢上网玩游戏,好几天不回家呢?

  小刚:我不喜欢读书。

  记者:为什么不喜欢读书啊?

  小刚:我上课听不懂。

  记者:听不懂可以问老师和同学啊?

  小刚:我也不想问老师和同学。

  记者:这几天你把钱都花光了,为什么不赶快回家呢?

  小刚:我不敢回去,怕挨打。

  记者:这么多天不回家,爸爸妈妈为你担心。你知道吗?

  小刚:……我知道自己错了。

  记者:爸爸妈妈在外地打工这么辛苦,你这样下去,以后怎么照顾他们啊?

  小刚:我知道错了,我以后会听话,好好读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刚 | 发现 | 网络游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