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南新闻 > 潇湘晨报

韩国学生爱明星也爱啃书本(图)

中韩联谊会上,两国学生正在表演节目。图/记者胡力丰

  本报记者胡力丰 长沙报道

  “以前看韩国的电影或电视剧,总觉得韩国的高中生过得很逍遥自在,现在才知道他们原来学习很刻苦。”与韩国学生吴胜克同吃同睡了两天,长沙市一中高一学生邓朝毅发现韩国学生懂礼貌、讲卫生,有很多地方都与自己原来想象的不一样。

  1月19日起,来自韩国仁川瑞云高中的31名学生造访长沙市一中,并住进该校所结对的中国学生家中,他们将一起生活5天。


  印象一:讲卫生懂礼貌

  吴胜克(中国名)是韩国仁川瑞云高中高二学生,这次被结对安排住在长沙市一中高一学生邓朝毅家里。

  尽管还只在家里住了一个晚上,但邓朝毅的父亲、从事教育工作的邓立新还是从一些细节中感觉到吴胜克“懂礼貌、讲卫生”。

  邓立新带吴胜克去逛商场。走在前面的邓立新习惯性掀开商场门口的帘子,侧身准备让吴进门,没想到吴胜克马上接过帘子,反复说:“您是长辈,怎能让您来拉帘子呢?”

  还有一个习惯让邓立新觉得有意思,尽管是大冷的天,可吴胜克先天晚上洗澡后,第二天又洗了澡,并将自己修饰整齐才出门。邓立新了解到这是很多韩国学生的习惯。

  印象二:追逐时尚

  韩国学生的时尚也给一中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么大冷的天,长沙人都穿着厚厚的棉袄,而韩国的学生大都只穿了两件单衣,有的还穿半膝裙子。

  韩国学生普遍对流行文化很感冒。谈到音乐、电影、明星和时装时,他们表现得异常兴奋,成龙、李连杰都是他们熟悉的中国明星,还介绍李英爱、金喜善、元彬和张东健是现在韩国最红的明星。

  印象三:学习刻苦有加

  韩国高中生学习刻苦,则是让很多中国学生感到意外的。去年去韩国,吴胜克的房间给邓朝毅的第一感觉就是书多。平时,吴胜克不但白天要上课,晚上要上晚自习,回到家后还要继续学习,有时甚至忙到凌晨一二点才睡,早上6时就得起床。据称,韩国竞争激烈,不用功学习考不上好大学。

  不过让长沙市一中学生自豪的是,这群韩国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很高。据韩国学生介绍,现在韩国许多学校开设了汉语课,但由于会中韩双语的老师很少,所以他们很向往能到中国来学正宗的汉语。“你好,大家好”,韩国学生们用生涩的汉语认真地交流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力 | 韩国足球 | 韩国 | 中学生 | 美丽中学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