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周正毅曾被香港廉政公署通缉

  本报综合消息 在此之前,周正毅曾被香港廉政公署通缉,同时被内地纪委部门留置,接受调查。

  这是记者从上海司法系统获得的消息。消息源还说,周正毅被调查与香港上市公司案件有关———2006年10月24日,原香港上市公司上海地产(0067.HK,现已退市)案在香港启动。

  不过,有消息显示,周正毅再次案发缘由,不仅仅限于“上海地产”。

  香港旧案

  2006年5月28日,周正毅三年刑满获释。周出狱后图谋东山再起,但仍被有关部门叫去问话。

  当时的消息是,周被问话与上海农信社和静安区“东八块”土地纠纷的旧案有关。中纪委还曾前往上海一中院查阅周正毅当年的案卷。

  不过,周正毅彼时遭查,并没有长期失去人身自由———他曾经高调现身于上海的一处工地上。在京城的饭桌上,又有人亲见他闪现其中。

  尽管农信社、东八块这些发生在内地的旧案调查尚在推进,但香港方面的“上海地产”旧案却有了新的突破。

  2006年10月24日上午9时30分,香港东区裁判法庭开庭审理了一起串谋诈骗案,涉案的7人被廉政公署起诉,指控都与原建联通有限公司(“上海地产”前身)收购上市案有关。记者在庭审材料中看到,5项指控中有一项控罪指龚倍颖等7人涉嫌串谋周正毅及其他人士诈骗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

  据上海司法界人士披露,除了上海地产案以外,另一家曾经被周正毅收购的公司上海商贸(1104.HK)也有新线索。而周正毅这次被调查,不仅牵涉上海地产,也可能牵涉“上海商贸”。上海商贸被周毛二人收购前名为“盈荣集团”。

  毛玉萍曾任上海商贸(1104.HK)主席。2006年1月16日,毛玉萍由于串谋造市及妨碍司法公正,被香港高等法院判囚三年半。

  周毛之争

  周、毛二人背后各有若干亲戚,形成周氏、毛氏两大利益集团。面对周正毅和毛玉萍二人打下的江山,家族之间内讧不断,并逐渐升级,甚至可能成为此番周正毅再度接受调查的一个导火索。

  周正毅内地出事之后,昔日江山被毛氏家族控制。2006年5月28日,周正毅出狱之后,顺势接过被毛家掌控的资产。一位接近周正毅的人士透露,周一出来,就把毛家掌握的“伦敦广场项目、兴力浦广场项目”换成周的人。结果,“惹得毛家翻脸”。

  在周正毅被内地有关部门调查之际,上海地产案在港获得突破。上述接近周的人士认为,“不排除是毛玉萍存心要把周告上法庭”。(据21世纪经济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正毅 | 香港 | 上海 | 上海市.. | 上海中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