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电话自称黑社会 4人敲诈500事主

  “我们是黑社会!你得罪了人,有人花钱请我们卸你一条腿。马上汇1万元钱到我账号上,否则……小心你的腿!”自2006年11月开始,北京、陕西、河北、山东等地的500多名事主都接到了这样的恐吓电话。

  20日,北京通州公安分局向媒体通报,北京今年首例特大系列电话敲诈案告破,4名团伙成员落入法网。

  事主接莫名恐吓电话

  不久前,北京市某开发区厂长黄某接到一个操东北口音的男子打来的电话:“我是黑社会!你得罪了人,那个人用3万块钱雇我们,要买你一条腿。”

  电话中的男子称:“怎么样?你要是往我账号里汇1万块钱,这事儿就了结了。要不然……你就等着我们卸你一条腿吧!”黄某听了非常害怕,赶紧挂掉了电话。谁知,过了一会儿黄某又接到另一个男子的电话,也是东北口音。那男子说:“你竟敢挂我们大哥的电话?我告诉你,你要再不给钱,小心你的腿!”黄某越发胆战心惊。最后,他只好往对方的银行卡里汇入了5000元钱。

  从2006年11月开始,通州警方陆续接到十几位事主的报案,他们均称接到了类似的恐吓电话。

  根据事主的描述,打电话的男子均为东北口音,有时自称是“黑社会”,有时自称李某或刘某。通州警方经过进一步调查,发现团伙成员由4名男子组成。他们分散居住,很少聚集在一起,平时都通过电话联系。为了不打草惊蛇,警方暗中监视他们。

  今年1月18日下午,正在朝阳东坝地区摸排的便衣侦查员发现了4名形迹可疑的男子。这4名男子鬼鬼祟祟,一起来到公交车站,准备乘公交车外出。民警立即行动,将4人抓获。

  这4名男子承认,正是他们向众多事主打电话敲诈勒索。平时他们并不住在一起,当天,两名团伙成员从怀柔来到朝阳东坝地区,与另外两名成员会合,准备出去消费娱乐,谁知竟被警方一举抓获。

  先称领导后称黑社会

  这4名嫌疑人分别为周某、潘某、任某和王某。潘某为内蒙古人,其余三人均为河北承德人。48岁的周某为这个团伙的头目。

  4名嫌疑人以前在朝阳区东坝地区推销图书。为了更快地挣钱,他们经常冒充各省省委宣传部的人,往该省下属各市的市委宣传部打电话,以派发书籍为由,要求该市委宣传部购买他们的书籍。后来,他们直接冒充某省的省领导,给该省下属某市的企业公司领导打电话,称自己在外地出事了、遇上车祸了、生病进医院了,急需用钱,要求他们立即汇钱过来。

  这两种诈骗方式的对象均为某领域的特定人群。骗得多了,特定人群互相提醒,他们很难得手。他们最后决定谎称“黑社会”,用电话敲诈勒索有钱的老板、经理、知名人士等。

  截至1月18日,这个犯罪团伙已经电话敲诈勒索了500多名事主,其中包括200多名北京事主,河北、陕西、山东的事主则有300多名。

  3种渠道获取他人信息

  为获取有钱人的资料、电话等信息,4名嫌疑人想尽了办法。他们主要通过三种渠道来获取他人信息。

  第一种渠道是到一些卖电话本的小门市去购买黄页。选中目标后,由一名嫌疑人打电话到该公司去,自称该公司老板的熟人、老朋友,有事要找老板。如果直接找到了老板,他便开始敲诈勒索;如果老板不在,他就会索要老板的手机号码。电话敲诈前,嫌疑人如果打听到事主有孩子,他们的恐吓就会变成:“你得罪了人。现在你的孩子在我们手上……要保你孩子平安的话,就往我卡里打1万块钱。”

  第二种渠道是到一些提供复印、打字服务的小门市去购买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每个信息价格为5分钱。

  第三种渠道是上网查询。

  他们还选择“甲地开户,乙地敲诈,丙地取款”的方法,每次行动地点都不一样。他们通常在怀柔和密云办银行卡或取钱,在朝阳和怀柔打敲诈电话。

  此外,嫌疑人每次敲诈的钱都不多,最多5万元,最少要3000元至5000元。据嫌疑人交代,他们认为要得太多了,事主不会那么轻易汇给他们。

  打电话敲诈时,他们“划片负责”。住在朝阳区的周某和潘某专门负责给陕西、河北的事主打电话;住在怀柔区的任某和王某则负责给北京、山东的事主打电话。

  每个嫌疑人敲诈用的电话号码都不同。每敲诈完一个事主,他们就把电话卡和银行账号销毁。据嫌疑人交代,周一至周五的上午是他们打电话诈骗的时间。周一至周五的下午和周六周日则不打,他们通常吃喝玩乐,打麻将或进行其他消费。(据法制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