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省内券商重组“小鱼吃大鱼”“江海”合并“天元”

  东北网1月22日电 17日,记者从中国证监会黑龙江证监局获悉,本月底,省内券商“天元证券经纪有限公司”在全省的8家证券营业部、6家证券服务部将全部更换为“江海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的字号。此举将标志江海证券用半年多时间吸收合并规模强于自己的天元证券终获成功。

省内证券业内人士认为:“新江海”通过重组作大作强,将对黑龙江证券业产生深远影响。今后本地与外埠券商必将展开更为充分的竞争,广大中小投资者也将得到更多更优的服务。

  据了解,江海证券是2003年由哈尔滨财政证券、哈国投及哈证券交易中心重组而来,当时注册资本金只有1.1亿元,归属经纪类券商,共有9家证券营业部,其中上海2家、哈尔滨7家,在黑龙江省内券商中综合排名位于兴安证券、天元证券之后,列第三位。2006年1月,兴安证券由于严重违规经营,被证券监管部门责令由总部在上海的海通证券托管。

  据曾在哈尔滨市一家证券公司任职的张先生说,2006年之前的5年,由于中国股票市场相对低迷,券商经营的市场环境不是很好。省内券商普遍存在的业务创新能力低、产品同质化、粗放式经营等问题很突出。没有行情就没有佣金收入,从2001年到2005年的大熊市中,哈市的证券公司经营普遍难以为继,很多营业部连房租、水电费都付不起,员工工资不是长期拖欠,就是打折发放。他本人就是那时离开证券公司的。近两年来,为了提高竞争力,国内不少大券商进行了大规模重组,造成了券商竞争格局的不断变化以及券商之间竞争的不断升级。而根据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的议定书,不久的将来,境外券商将凭借其雄厚的实力、灵活的机制以及人才优势和国内券商展开更为惨烈的竞争,国内券商必须作好充分准备。

  正是在此背景下,“江海”重组“天元”的序幕在2006年6月拉开了。有关各方协商制定了《关于江海证券与天元证券合并增资的方案》,江海证券公司吸收合并天元证券公司的同时,哈尔滨投资集团增资江海证券公司2亿元。2006年7月4日,江海证券公司、天元证券公司、哈尔滨投资集团正式签署了《三方重组协议》,并将重组方案及重组协议上报至中国证监会。2006年10月24日,中国证监会以证监机构字?眼2006?演258号文正式批复同意《江海证券吸收合并天元证券并增资扩股方案》。2006年11月4日,江海证券公司与天元证券公司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在黑龙江证监局7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公司筹建大会。

  据江海证券董事长孙名扬介绍:“重组扩张后,公司无论在经营面貌还是在注册资本、资产规模等方面均有较大幅度提高。其注册资本由1.09亿元增加到3.2亿元,股民资产增长到80多亿元,营业部网点在全国范围内将逐步增加到29家。形成了省内基本覆盖、沿海发达地区分布的网点布局。今年公司资产加上股民资产要达到100亿元以上;在未来3年内,省内市场交易份额超过40%,确立地区龙头地位;今后计划与本地其它金融机构共同组建基金管理公司,完善金融产业结构。同时扩大公司经营范围,增强服务本省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利用资本市场发行资产支持证券等方式,积极为地方建设筹资。”

  据中国证监会黑龙江证监局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海通证券、联合证券、光大证券、申银万国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等外埠券商在省内共有18家公司、90多家经营网点,而江海证券重组天元证券后,省内经营网点将达到20多家,股民资产由目前50亿元一举攀升至120亿元的规模。

  “对投资者来说,能帮自己赚到钱的券商一定是好券商。所以做大规模不是目的,更要做精服务。目前在证券行业,做服务很难形成一个完全统一的标准。各公司应该根据自身实际和特点,制定差异化、个性化的服务项目和内容。”省内高级证券分析师李晓枫说:“目前证券市场已发生根本性转变,2006年以来牛市特征明显,但证券公司的生存问题和提高核心竞争力问题仍是事关证券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课题。在走出困境、实现转折的关键时刻,证券行业仍然必须在经营业务模式和发展思路上进行深刻反思和艰辛探索。”作者:刘谦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编辑: 张昭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米兰平球 皇马客场险胜···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