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十堰环保节能不达标者 不批项目不给用地不放贷款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张培铁通讯员王志林李启东)“6月30日前黄姜排污不达标的县市,不得开工新上项目,不得审批建设用地!”近日,十堰市委、市政府与所辖9个县(市、区)签订了环保、节能“军令状”。

  “从现在起,万元产值能耗、污染物排放是十堰经济发展的两个铁门槛,不达标者政府不批项目,不给用地,不放贷款!”十堰市委书记赵斌的话斩钉截铁。

  据十堰市环保局介绍,去年该市在招商引资中,否决污染项目32个;关停高污染、高能耗企业121家。筹资2.76亿元建起城市污水处理厂,更新改造电解铝、皂素、汽车铸造等骨干工业项目生产线43条,投资1.2亿元综合治理小流域105条,退耕还林89万亩,削减污染物排放量2.3亿多吨。

  为切实落实环保措施,该市市政府还在汉江、天河、堵河等重点河段设立9个水质监测站,对125家排污企业实施排污许可制度,56家重点企业污染防治实施在线监控。政府还建立能耗公示制,节能减排月报制,将环保、节能纳入政绩考核范围。

  环境治理效果明显:去年十堰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78.9%,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81.23%,城市空气优良率达到94.5%,并先后被评为“国家园林城市”和国家级生态示范区。

  环境治理并不影响经济发展。去年十堰市GDP和财政收入分别实现9%、18.3%的增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